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机车厂将由中车置地开发 高铁CBD大餐被分食

2017-06-06 09:4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近日,兰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一则《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中车集团兰州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的通知》,《通知》有两点内容值得重视,排名前列是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原址开发将由中车集团自主开发,第二是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将选址安宁。《通知全文》

中车集团兰州项目领导人浮出水面

首先,我们来看兰州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公布出来的中车集团兰州项目协调小组的名单,该协调小组的组长为兰州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唐琦和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贾世瑞。
单纯来看,这样的组合说明不了什么,但是,根据两位领导的履历,搜狐焦点网发现,任职中车集团兰州项目的两位领导都曾在房地产方面有建树。现任兰州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的唐琦,曾任职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而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车置业集团董事长贾世瑞,曾任中国北车集团太原机车车辆厂副厂长,而中车置业的排名前列项目--中车国际广场,就是太原机车公司原址改造项目。

除此之外,《通知》还公布了中车置业有限公司兰州项目负责人为杨文峰先生。

中车置业与中车集团联合开发兰州机车厂

搜狐焦点网在中车集团兰州公司官网上了解到,2016年11月 ,公司与中车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共同开发中车兰州公司老厂区土地合作协议”。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1954年8月17日,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以铁厂办腾字(1954)112号文发布命令,成立兰州机车修理工厂筹备组,2015年12月,公司更名为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原址占地858亩,位于七里河区武威路65号,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9月5日与兰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整体出城入园搬迁协议。

机车厂旧址已开始招标并拆除

搜狐焦点网从国内多个大型招标网站上了解到,中车集团兰州机车厂正在开始拆除招标,拆除标的为兰州机车厂二区6层单身楼,标的在2017年6月8日前拆除完成。

除了兰州机车厂之外,中车集团还持有兰州7437厂100%的股权,兰州7437厂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1066号,占地面积为341.54亩,企业经营范围为汽车修理、仓储;汽车销售(北奔重卡系列产品);物业管理、房屋场地租赁、房地产开发,中车集团曾在2015年12月公告,转让7437厂全部股权,但结果未知。

西北高铁CBD正加速建成

高铁经济集聚,加速兰州高铁CBD的落成。目前,以兰州机车厂为牵引的西客站南广场版块和以兰石豪布斯卡为龙头的北广场版块,一个面积占地超三千亩的商务区雏形已现,兰石地产、中车置业、兰州地铁置业等实力国企已进驻开发。

附:兰州西客站CBD区域内项目

企业名称位置厂区面积土地现状土地用途宗地上在建项目是否有出让地块
兰石重装兰州西客站以北1500亩由兰石房地产公司开发普通商品房用地兰石豪布斯卡25#地块面积81亩出让给中天健
兰州电机厂民乐路66号472亩--商服、商品住宅用地兰电商业群项目--
兰州机车厂北接西客站南广场,东接武威路858亩由中车集团开发普通商品房用地中车时代广场
兰驼厂民乐路8号735亩兰驼厂协议获得土地使用权普通商品房用地兰石兰驼豪布斯卡西区
兰州轨道置业
西客站北广场
45亩
由地铁置业开发两栋超高层
商业用地
北广场两侧商业超高层项目

除以上项目外,兰州地铁置业还有正在开发的西客站北广场规划面积约6.6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

根据兰州市政府对西客站CBD的较新规划:在以西客站为中心周边4平方公里区域内,对地铁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形成融交通、购物、休闲、娱乐,乃至商务、酒店、住宅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运营模式,打造兰州市新的中央商务区。

根据“一心、一轴、五点、五片”的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结构,由南到北规划形成“二场、一圈、一带”的西客站商圈空间结构。按照规划,兰州西客站中央商务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20年争取达到400亿元以上。

其中,二场指西客站南广场、西客站北广场,一圈为商贸办公休闲商圈,一带是沿“景观大道”主体建筑道路两侧布局,以现代时尚、特色突出的商贸服务业店铺,形成连接南滨河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健身养智、陶冶情操的商贸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