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八大央企在陇签1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2017-06-05 08:58: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29日下午,甘肃省政府在敦煌举行了重大基础设施PPP项目融资建设签约仪式,省政府相关部门、市州政府和省内有关企业分别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大型央企以及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分行等9家金融机构,就18个重大基础设施PPP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

据介绍,这18个项目中有13个公路项目、4个铁路项目和1个民航项目。其中,公路项目总里程1332公里,覆盖6个市州27个县区。4个铁路项目分别是中卫至兰州客专、兰州至张掖三四线客专、兰州至合作铁路、柳沟至敦煌客专,甘肃境内总里程1024公里。民航项目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公路方面

金崖至河口、张掖至扁都口等13个高速及国省干线项目,总里程约1332公里,覆盖6个市州27个县区。其中省交通运输厅签约项目7个,张掖、定西、甘南3个地方政府签约项目6个。静态总投资约1637亿元,融资约250.5亿元。

铁路方面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兰州至张掖三四线客专、兰州至合作铁路、柳沟至敦煌客运专线等4个高铁铁路项目及两个金融合作协议,这些项目在甘肃境内总里程达1024公里,总投资1034亿元,融资及授信约370亿元。

民航方面

签约项目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今年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将全面启动,目前正在开展预可研报告编制和航站楼概念方案设计等工作。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初步估算可融资金额120亿元以上。

这些项目落地实施后,甘肃省“十三五”阶段的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将基本建成,国道及省道高速公路网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并使立体交通网络结构更加优化。

以下是由通哥带来的具体项目信息:

公路项目

G309线金崖至河口(张家台)段公路工程

项目概况:

本项目起点位于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顺接G309线K2161+900处(接G312新改K2084+600处)经定远镇、和平镇、西果园乡、黄峪乡、柳泉乡,终点位于西固河区口乡张家台。接G6京藏高速K1641+470处,并设置连接线与老G109线相接成环,路线长77.431公里,估算总投资195.55亿元。

项目动态:

1月19日,甘肃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G312线上海至霍尔果斯公路清水驿至苦水段、G109线北京至拉萨公路忠和至河口段改建工程、G309线金崖至河口(张家台)段公路的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至汶川国高(G0611)张掖至扁都口段公路

项目概况:

本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张掖市州区二十里堡,基本沿 G227 走廊带布设,途径础供单责门标六坝镇、民乐县,终点止于扁都口(G227线甘青养护界),路线总体走向由北向南。路线全长112.9Km,其中主线长 89.4Km,六坝至新天二级公路连接线长23.5Km。

项目动态:

目前已完成初步勘察设计。

铁路项目

中卫至兰州客专

项目概况:

中兰客专线路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后,向西经兰州新区接至既有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的树屏线路所,后利用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引入兰州西站,配套建设兰州枢纽引入工程;并自定家沟线路所(DK239+300)新建兰州新区联络线,引入兰州新区站。

中兰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正线全长218.5km,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46.2km,甘肃省境内172.3km。项目沿线地形条件复杂,跨越黄河以及多条750kv、330kv等超高压线路,正线桥隧比为63.4%。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预留300公里/小时),设计工期5年,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可研投资总额255.51亿元,资本金按总投资的70%筹集。

项目动态:

项目业主:中兰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甘肃投资集团铁路公司和兰州铁路局分别作为甘肃省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出资人代表,共同组建中兰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

目前,先期开工段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尖山隧道正处于招标阶段。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客专

项目概况:

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建设是利用在建兰州至中川机场线,从兰州机场地下站预留位置引出,向西经永登、天祝、古浪、武威站,继续西行至金昌市,在城市南侧宁远堡设站,出站向西爬坡至芨岭,傍既有兰新线而下,经山丹、东乐,折南引入兰新第二双线张掖西站。

该新建线路全长449.33公里,445.1亿元。其中张掖境内141.4公里,估算投资141亿元。

项目进程:

积极推进前期工作,项目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兰州至合作铁路

项目概况:

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正线公里长度180.093 km,另设八盘峡至河口南下行疏解线3.868 km,线路正线总长183.961 km。桥隧总长109.431 km,其中桥梁44.013 km /88座,隧道65.418 km/46座,桥隧比59.49%。项目总投资104.57亿元,总工期4.5年。线路由兰青线八盘峡站引出,依次行经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东乡县、临夏县、临夏市、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至合作市。

项目进程:

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铁排名前列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柳沟至敦煌客专

项目概况

该项目计划对柳沟至敦煌既有铁路实施改造,增建二线并提速至每小时200公里,正线长度161.5公里,估算总投资57亿元。

项目进程:

5月31日,敦煌市与中国交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柳沟至敦煌客运专线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民航项目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项目概况: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计划在2018年初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入运营。近期规划需要在现跑道东侧2030米处新建一条4000米远距跑道,在东航站区新建约34万平方米T3航站楼,在T3航站楼南侧建设5万平方米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通讯等生产辅助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30亿元。

项目进程:

目前正在开展预可研报告编制和航站楼概念方案设计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