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北较大的站前广场兰州西客站环形人行天桥合龙

2017-05-31 08:40: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29日,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兰州西站北广场项目部传来喜讯,当日上午11时48分,兰州西客站城市配套工程——北广场环形人行天桥合龙,标志着该工程架设施工顺利完成。

兰州西客站城市配套工程北广场项目,是配套项目中重要部分,主要包括站前广场、车道、公交车场、非机动车场、商业区、环形人行天桥等工程,而环形人行天桥是西津西路交通西客站段顺畅的重要保障。西津西路宽度为60米,是城市主干道,交通流量巨大,车流通行速度较快,行人穿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兰州西客站和地铁建成后,西客站及地铁人流量加大了西津西路北侧商业区行人安全通行风险,因此,为保证西津西路车流顺畅,南来北往大量行人穿越的安全,建设人行天桥十分必要。

据称,该天桥目前属西北站前广场、人行、环形较大的天桥。它位于兰州西站北广场西津西路T字路口,桥梁呈环型平面布置,桥全长522.754米,天桥较大径为188米,桥面宽11米,沿天桥共设4组垂梯和6组扶梯供行人上下,南侧连接西客站北广场,北侧连接兰石商业开发区,跨越西津西路主干道,为人行天桥。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兰州北广场项目部为保证施工不影响西津西路车辆正常通行,积极配合建设单位、交警、环卫、执法等部门,认真做好防护、警示等相关工作,安排车流量较小的春节前后,安全、顺利地通过了西津西路的架设施工,经多方努力于5月29日实现合龙。人行环形天桥的合龙,标志着兰州西客站北广场主要土建项目顺利完成,为后续装修、绿化等工程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兰州西客站及配套工程的建成,将极大整合提升兰州市中心城区各交通方式的系统整合,为兰州西客站提供一个良好的客流集聚及疏散空间,为不同出行客流提供真正的一站式服务,实现市内、市外交通的零换乘。同时随着站前广场的商业服务体系逐渐完善,将会形成一个商业圈,为来往兰州西客站的客流提供便捷的消费服务,同时进站道路、环形天桥的建设又将兰州铁路与周边区域更好的连接起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