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约30亿 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二期项目筹建

2017-05-25 08:55: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计划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以上,投资约30亿元,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二期项目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筹建,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逐步实现集医疗、保健、预防、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多学科聚集,现代化、研究型、多功能、航空港式、国际化辐射西北五省的国家儿童西北区域医疗中心。

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隶属于甘肃省卫计委,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为一套班子,两块牌子。2014年,省卫计委决定依托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成立“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中心现有床位600张,目前,中心己具有41个独立学科及亚专科,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90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44人,硕士及以上学历171人。高级学术团体任职人数达56人次。近年来,国(境)外各类进修培训人数达342人次,拥有多名省内外儿科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和学术地位的知名专家,及一批有丰富临床、教学及科研经验的中青年骨干。儿医中心业务综合实力已达国内行业一流水平,是目前我省该领域规摸较大、专业分化最细且学科建设相对完整的儿科专科体系。近3年年均门诊量超过40万人次,年住院病人超过3万人次,各项医疗指标均呈逐年上升趋势,床位使用率均在110%以上。为进一步拓展全省儿科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提高儿童医疗救治能力和健康保健、科研、教学等整体水平,加快儿童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积极筹建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二期项目(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该项目将结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及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建设要求,成为技术、服务、设备、建筑、环境一流,集医疗、保健、预防、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多学科聚集,现代化、研究型、多功能、航空港式、国际化辐射西北五省的国家儿童西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用地235.19亩,建筑面积计划39万平方米以上,投资约30亿元,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逐步实现各项功能。

另悉,为了有效保障儿童健康,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于2004年成立了甘肃省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经过13年的发展,已搭建了集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儿童心理、儿童康复、儿童五官保健为一体的科学、系统、规范的儿童保健服务体系。以O-18岁儿童为服务对象,6岁以下儿童为服务重点,开展生长发育监测,营养监测指导、心理咨询治疗、早期潜能开发、高危儿干预、遗传代谢病及内分泌疾病诊疗、五官保健等为一体的儿童保健服务链,中心于2016年评为首批高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