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一号线:海关至马滩穿黄右隧道完成铺轨

2017-05-23 18:24: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映梅

近日,搜狐焦点网获悉,随着1号线一期工程兰州海关站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完毕,至此,兰州海关至马滩区间右线隧道铺轨完成,1号线顺利实现轨道铺设穿越黄河,土门墩至马滩、兰州海关至马滩区间开始轨道工程车试跑工作。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开始兰州海关至深安大桥南区间右线、土门墩至西客站区间左线铺轨工作。同时,还将对已经完成铺轨工作的土门墩至马滩、兰州海关至马滩两个区间内进行轨道工程车试跑,进一步对铺设轨道平整度及舒适度进行检测。

目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轨道铺设工程已累计完成16.7公里,占总量的30%;单开道岔铺设累计完成21组,占总量的58%;交叉渡线道岔铺设累计完成3组,占总量的60%。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东起城关区东岗镇,西至西固区陈官营,东西横贯中心城区,串联了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区,总投资约198亿元。2014年3月开工,计划2016年12月全线轨通并实现综合联调,2018年12月正式通车试运营。

兰州地铁1号线全线共设20座车站,分别为陈官营站、奥体中心站、世纪大道站、迎门滩站、马滩站、土门墩站、西客站站、西站十字站、七里河站、小西湖站、文化宫站、西关十字站、省政府站、东方红广场站、盘旋路站、五里铺站、东部市场站、拱星墩站、焦家湾站及东岗站。

地铁一号线一期进度一览:

1、2014年3月28日全线开工建设;

2、2015年11月18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中铁排名前列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甘肃铁一院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组成的
联合验收组,对兰州地铁省政府站地下连续墙钢筋笼施工进行验收。

3、2016年4月13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盘旋路至五里铺盾构区间双线隧道顺利贯通,区间左线隧道长1025米,右线长982米。

4、2016年4月12日,该局项目部承建的五里铺至东部市场站区间右线也开始盾构施工。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7台盾构机已全部下井作业。

5、2016年4月15日,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关什字至省政府区间正式开始盾构施工,将于今年8月贯通。

6、2016年5月9日上午,由黄河南岸奥体中心站右线隧道始发的“金城四号”泥水平衡盾构机,在成功下穿黄河河床、黄河大堤后,顺利抵达深安黄河大桥附近的黄河北岸中间风井,至此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区间右线穿黄盾构隧道全线贯通,成为我国首条实现贯通的下穿黄河地铁隧道。

7、2016年6月4日,由中交隧道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1号线一期工程西关十字至文化宫区间右线隧道完成。

8、2016年8月19日,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拱星墩至焦家湾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

9、2017年5月9日,兰州地铁1号线月底试跑迎门滩至马滩右线区间。

10、2017年5月10日,地铁1号线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年底实现双线贯通。

11、2017年5月15日,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 东岗至小西湖轨道铺设达万米。

12、2017年5月19日,地铁1号线西关十字至省政府区间左线开始盾构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