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林铎:把准功能定位 举全省之力加快兰州新区发展

2017-05-16 08:42: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完善规划和功能,强化产业支撑,推进产城融合,创新体制机制,举全省之力加快兰州新区建设和发展。

一大早,林铎、唐仁健来到兰州新区,听取了兰州新区建设规划及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林铎强调,要围绕功能定位,完善发展规划,进一步找准发展思路,优化产业布局、城市建设和生态环保,把新区建设推向新的水平。

产业项目是兰州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林铎、唐仁健考察了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要求兰州新区充分利用甘肃中药材种植仓储优势和生物制药传统优势,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一批科技研发机构,不断拓展和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将西部药谷产业园做大做强做出规模。丝绸之路西部(国际)文商旅生态产业区和兰州新区瑞岭国际商业广场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林铎、唐仁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新区和企业严格项目建设审批程序,完备合规手续,高标准规划设计,统筹考虑安全、消防、环保等环节,全力做好交通、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努力把文化产业园和商业广场打造成新区聚集人气、增加商气、提升品位的精品项目。

窗口服务单位工作面宽、服务面广,对于树立新区形象、推进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林铎、唐仁健先后考察兰州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兰州新区科技金融结合服务平台、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招商、国土、环保等窗口服务开展情况。林铎指出,新区建设必须要有新机制,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整合办事流程,搭建好科技金融服务等平台,建立高效便民的新型服务体系,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林铎、唐仁健还走进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工作者,并考察失地农民就业市场项目,要求兰州新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产业配置,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切实解决好失地农民的就业安置。

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林铎、唐仁健听取了兰州新区及有关部门、部分企业的工作汇报。林铎对兰州新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新区广大干部和企事业单位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兰州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我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通道的重要平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研究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极、地、台、区”战略定位,即西北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的功能,提高站位和认识,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找准发展路径,有所为有所不为,推动新区加快发展。要抓好功能适配,合理布局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生活服务、文化设施等,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工作,增强新区对人气和产业的吸附力。要强化产业构建,产业是新区发展的生命力,要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发挥比较优势和特色优势,大力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提高产业规模和集中度,推动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精细化工、电子信息、太阳能研究及其应用等产业发展壮大。要推进体制创新和机制顺畅,积极探索构建新区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和运转模式,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投融资、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改革,充分发挥“外脑”作用,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能,对投资者、企业和基层的需求要随叫随到,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搞好政策集成,认真梳理落实国家和省里支持新区发展的各种政策措施,强化政策的集成效应,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和基层知晓,推进政策落实见效。要促进产城融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协同融合,增强企业研发能力,以高新技术产业促经济转型、结构升级,同时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短板,提高新区的亲和力和聚集力。要实现人才聚集,重视人事制度创新,积极引进各类人才,用好用活现有人才,加大教育和培训力度,为新区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唐仁健强调,兰州新区是我们推进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较大的平台、较好的载体和最有力的抓手,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兰州新区面临着“一带一路”建设、东部产业转移、改革创新深化等难得战略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细化功能定位,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文化旅游娱乐业,努力把兰州新区打造成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和制造新区。要强化产业支撑,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改善提升投资环境,着力发展科技金融,推进产业聚焦、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要加紧研究解决兰州新区管理体制问题,继续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不断开创兰州新区开发建设的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在主持座谈会时要求,兰州新区和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细化具体贯彻措施,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兰州新区实现更大发展。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