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渝铁路全线2017末通车 兰渝高铁十三五末开工

2017-05-12 10:22: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近日,搜狐焦点网据中国交通电视(铁路频道)报道获悉,国务院和铁路总公司要求,胡麻岭隧道务必5月内完工,木寨岭隧道5月内完工并达到通车条件,7月15日前全线完工,达到通车条件,7月20日静态验收,8月10日动态验收,9月1日冷滑,9月10日热滑,9月20日开始广元到兰州西联调联试,并达到通动车条件,广元到重庆西段将在7月至9月与西成高铁一起联调联试,达到提速条件。

根据报道,兰渝铁路全线将在10月20日通车,兰州铁路局计划兰渝铁路上新开列车与现开行的列车改走兰渝铁路共计20对至25对左右。

搜狐焦点网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获知,甘肃政府规划的兰渝高铁和兰武福高铁,铁路总公司已同意与国家规划的包昆高铁通道共线,兰渝高铁,兰武高铁与包昆高铁甘肃段的走向,(兰州),天水到广元火车站,天水到广元火车站为三大高铁共线,包昆高铁通道走向——包头,银川,天水,广元,南充,重庆,接渝昆高铁,全线时速350km/h,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兰渝高铁(包昆)甘肃段预计在十三五末开工,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

兰渝高铁是包昆通道的分段,搜狐焦点网曾在重庆市政府公布的《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第三章排名前列节提到“兰渝高速铁路”中规划摘录如下:兰渝高速铁路线路走向:重庆主城―璧山--铜梁---潼南--兰州。线路全长约800公里,重庆境内约120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兰渝高速铁路对接兰新二线高速铁路,形成重庆至兰州、新疆方向高速铁路大通道,承担成渝、兰州--西宁、天山北坡等城市群间的贯通性快速客运为主;置换出兰渝铁路货运能力,实现大通道客货分离。

据《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到2020年,重庆将开工兰渝高速铁路重庆主城区至潼南段。

包昆通道是国家“三纵两横”高铁通道,“三纵两横”是指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两条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轴的全国城市化战略格局,包昆通道内蒙古的包头到云南的昆明,是三纵两横格局中的一纵。

包昆高铁节点城市:包头、巴彦绰尔、银川、白银、兰州、陇南、广元、绵阳、德阳、成都、西昌、攀枝花、楚雄、昆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