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忠禹房地产总经理李鑫:和平是兰州东扩重要领地

2017-05-04 11:47: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http://my.tv.sohu.com/us/314697299/89014992.shtmlX

 建筑为骨,勾勒出的是房地产企业家对城市、对社会以及对自己的理想实现的蓝图,在兰州忠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鑫看来,中式的院子和建筑,承托着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情结,而这种情结折射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对诗意栖居的深刻思考。

兰州忠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鑫先生

搜狐焦点网走近兰州忠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鑫先生,畅聊关于兰州新中式院子产品——和平里以及兰州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作为兰州房地产行业的青年企业家,对企业发展经营,李鑫有自己清晰的规划。

兰州房地产建筑立面跟风 同质化严重

转战和平,试水兰州少见的新中式院子住宅产品,与此同时,将文化旅游产业融入房地产行业,这些大胆而创新的想法,在李鑫主持开发的项目——时代半山名都中得以实现,与之前兰州偏好欧式的建筑风格相比,时代半山名都秉承中式建筑风格,而这种转变,李鑫有自己的思考:首先,兰州的房地产市场对欧式和西式建筑的跟风开发非常严重,建筑立面同质化;第二,李鑫认为建筑传承文明,开发中式建筑是对传统文化理念的传承;第三,作为一个中国人,李鑫个人偏好中式建筑,在他看来,中国人追求的应该是这样的建筑。基于这三个因素,时代半山名都立意中式住宅。

李鑫将时代半山名都的住宅产品定名为“和平里”,他用一组详尽的数据来说明时代半山名都:项目占地为13万平米(合195亩),建筑面积为36万平,容积率2.76,总投资16亿元,住宅产品方面,别墅占总产品的40%,别墅包括叠拼、类独栋等,高层住宅占60%。

新时期房地产需要满足居住者精神需求

时代半山名都是兰州和平重点开发的文旅地产项目,对文旅与地产结合的产物,李鑫这样认为文旅地产是满足国人的精神文化需求的产物。近十几年,房地产企业开发的地产项目,说白了还是在做传统的居住型产品,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的居住产品渐入饱和状态,包括库存问题,把房地产与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结合起来,是日后房地产的一个趋势,大多数消费者已经摆脱刚需住房的困境,对物质的需求已经到一个阶段,现在更多的是满足文化、精神层面的需求。比如,到节假日大家通常会出城游玩,但是在市区没有地方可去,忠禹地产打造这一文旅小镇,讲求的是将其打造成一个体验式旅游景点,可看可游、可商可居。

和平是兰州东扩的重要领地

选址和平开发,李鑫先生告诉搜狐焦点网,本质上还是兰州土地资源稀缺。谈和平,首先得看兰州的地貌和地域,兰州是两山夹一河的地理特征,土地资源稀缺,可开发的土地非常少,每个省份每个城市都在追求新区的概念,就是主城区之外建一个副中心,和平在兰州的四版城市规划中,就已经被定位为兰州的副中心城市,这对房地产企业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机遇。第二个是主城区面临着交通拥堵、人口密集等城市问题,而和平镇拥有广袤的空间,有巨量的土地,可以做的东西很多,加上政策支持,对房企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机遇。

从土地供应、政策支持、区域区位上来讲,李鑫认为和平是兰州东扩的重要领地。

在和平开发相对高端的院子别墅,李鑫认为自己是“排名前列个吃螃蟹的人”,他同时认为,其社会效益更高于经济效益。

忠禹地产抢先高端市场

在和平,真正意义上的高端和改善住宅产品不多,消费和平商品房的,还是周边的老百姓,市场上生产和消费的产品还是以刚需产品为主,而目前来讲,居民的生活条件已经达到了一个程度,改善居住条件,和平区域没有高端产品的时候,忠禹地产抢先进驻,可能会印证一个“排名前列个吃螃蟹的人都是英雄”,忠禹地产做时代半山名都,思考的不仅是项目能给企业带来多大的效益和利润,而真正的考量是和平是兰州的副中心,在兰州副中心地带,企业要为城市建设出一份力。

相较于市区周边,李鑫认为在和平开发别墅较大的优势是静谧的环境。主城区的别墅版块属于闹市区,李鑫认为,别墅的环境应该是属于安静的、优雅的,大家在工作之余,回到家中,应该有很放松的感觉,如果在闹市区,车水马龙,与别墅本身的感觉不太协调。

和平,是一个静谧所在。

兰州向周边发展是必然趋势

对于兰州拍出高价地块,李鑫认为主要原因就是兰州土地供应收缩,在这种市场情况下,兰州的土地价格出现高弹,地价直接影响房价,房价上涨是必然。频频拍出高价格的地块与目前出台的限购政策有必然联系。

主城区土地供应有限,房地产开发向周边发展则是一种必然趋势。

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

兰州的很多房地产企业,进入一个传承和更替的阶段,同样,李鑫作为企业的继承人,在他看来,父辈们留给自己的,不仅仅是物质财富,更多的是精神方面的塑造和培养,自己从儿时开始就在父辈的熏陶之下,看到了对事业的责任心、对人生的追求和勇于拼搏的精神,这些精神财富,在李鑫看来,远比自己继承的物质财富更有价值。

作为兰州地产行业的新生力量,李鑫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有强烈的使命感,他说,首先企业的管理理念要先进,第二,不断吸收高素质人才,让企业的血液保持新鲜的状态,作为企业要把人才储备放在首位;第三,就是加强企业软实力,包括快速吸收新鲜的技术等,而新理念和大批人才引进,本身对企业来说,就是一个极大的突破。

搜狐焦点网视角:

其实,房子有很多种,用来住的、用来玩的、用来工作的、用来发呆的……确切地说,房子其实是一种空间,一种承载各种工作、生活、娱乐等功能的空间。而在当下中国,“房子”二字,似乎就意味着住宅,就意味是居住功能的承载。所以说中国地产商最擅长盖房子,到不如说他们最擅长建住宅。

买地、盖楼、卖掉,这是一个金钱滚动的循环,这是一个停不下来的循环动作。除此之外,关于土地的功能延展,还有哪些可能性?除了简单的买—卖模式之外,土地与房子,能不能有更长久的相处方式?

很多开发商也在寻求着这样的改变,意图让土地的价值,能因为更多资源的注入、更长时间的持有,而产生更强大的价值,成为承载更多城市功能的目的地,也成为开发者本身的恒久资产。

而文化旅游——正是实现这一理想的理想路径,在兰州不少房地产企业已经布局文旅地产项目,不仅是时代半山名都、包括兰州老街、环球梦幻城、仁寿山文化生态居住区、兰州新区的长城影视城、晴望川中国民俗文化村等。

组稿:刘晓芸 采访:赵映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