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董小姐出席 珠海银隆兰州新区汽车基地正式开建

2017-05-04 08:37: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综合整理

5月3日,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标志着由董明珠持股的珠海银隆在兰州新区投资建设新能源客车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排名前列书记李荣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排名前列主任栾克军,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银仓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工仪式。

据了解,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位于兰州新区石化园区(经五十路以东、纬六十五路以南、经五十一路以西、货站北路以北区域),总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新能源客车整车厂及动力系统电池厂。其中:一期占地672亩,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3000辆新能源客车整车厂,2017年5月开工,2018年5月建成投产;二期占地230亩,投资15亿元,建设配套动力系统电池厂,一、二期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30亿元。

项目三期将在市场及配套资源允许的条件下,追加投资20亿元,占地600亩,实施一期客车生产扩能(将一期新能源客车产能扩大至5000辆规模)和年产能3亿安时的储能电池两个项目,年产值达到50亿元。同时,根据市场开发情况,投资40亿元,在新区建设纯电动商务车、SUV、物流车、环卫车、 公务车、工程车、邮政车等纯电动乘用车和特种车辆专用生产线项目,规划年产能10万辆,年产值300亿。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最终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全覆盖的全产业链生产及研发园区,实现产值500亿元。

延伸阅读:

董明珠三年分红过两亿 一天所得超九成国民年收入

作为格力电器十大股东之一,董明珠从股份分红中赚得盆溢钵满。远的不论,就拿最近三年来说,董明珠分红所得就超过了两个亿。据有关数据,2016年董明珠在格力电器的工资报酬约为619万元;加上股份分红,其收入超过了8500万元。公开数据资料显示,2016年,我国人均GDP为53817元,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821元。也就是说,董明珠2016年的收入相当于4000个中国人一年的收入之和;董明珠一天的收入,平均下来在20万元以上,超过了90%中国公民一年的收入。

董明珠:让中国车企用上银隆电池

一直以来,董明珠十分看好新能源电动车领域。2016年12月,大连万达集团、中集集团、董明珠个人、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截至目前,董明珠对珠海银隆的出资份额增至1.93亿元,持股份额达17.46%,成为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及坚持要做新能源汽车的原因时,董明珠表示,要用绿色发展实现中国成为制造强国之梦,将“新能源汽车梦”进行到底。董明珠意识到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并决定将之付诸行动,与银隆合作。她说,要实现绿色发展,发展新能源客车或许真是必由之路,至少给了我们希望。在“新能源、新动能、新价值——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董明珠在现场呼吁:推动新能源绿色发展,实现中国制造强国之梦。

董明珠表示,接下来,要与银隆合作加快速度建设新能源电池的生产基地,弥补产能不足的影响。“银隆的技术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较先进的,使用寿命30年,6分钟充满电,最起码银隆电动车不会起火。”她说,“我们要让中国所有造车企业都快速地转换到新能源的时代,用上我们的新能源电池,让银隆电池为中国乃至于世界服务。”

银隆集团:打造西北地区新能源产业基地

银隆新能源电动车采用国际先进的整车制造技术,对整车结构的安全性、耐用性做了严格的规定。去年11月,兰州市公交集团购置的95辆银隆纯电动公交车在7路、136路、125路等线路投入营运,受到了市民和乘客的一致好评。

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具有零排放、零污染等特点,代表着未来公交车的发展趋势。兰州公交集团将计划2017年内投放1000辆银隆新能源纯电动车,这相当于年总减少各类温室气体80万吨,相当于种植324万颗树木,在兰州打造万亩葱绿森林。据银隆负责人介绍,未来将在兰州新区打造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最终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及充电桩等西北地区全产业链新能源产业的生产及研发园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