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华润终于来了 排名前列项目选择彭家坪 占地151亩

2017-04-25 11:52: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不得不说,华润置地这次给兰州一个大大的惊喜,经过821次竞拍、159165万元、溢价率200%、亩均1051万、楼面价4505元/㎡,拿下了彭家坪151亩商品房建设用地。

保守估计,如果华润用这宗地用来建设商业综合体,那么,住宅的价格破万十有八九,毕竟,土地成本的已经达到了每平米4505元,这是彭家坪有史以来拍出的最贵的土地,而高地价对华润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搜狐焦点网相信,这宗地块如果只有本地房企参与竞拍,或许不会有这么高的溢价,但是华润介入拿地,不仅意味着这块土地升值,整个彭家坪区域也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华润置地如何开发这块来之不易的土地,搜狐焦点网从华润置地较新的年报中了解到,目前,华润置地住宅项目有八大产品线:万象高端系列、城市高端系列、郊区高端系列、城市品质系列、城郊品质系列、城市改善系列、郊区改善系列、旅游度假系列。从拿地的坚决和地价的情况来看,高端、改善将很可能是华润的主打。

目前,兰州的职业招聘网站上,已经有关于华润置地的招聘信息,职位是CAD制图员、造价员、建筑工程验收员、施工员。

非常值得推敲的是,这一次拿地,华润置地事先没有任何预告,或许,华润也是怕了,比如东方红广场项目、雁滩的项目、机车厂项目,或因为拆迁难而放弃、或因为拆迁而进展迟滞。

东方红广场--拆迁难而放弃

2010年11月14日,华润置地准备开发兰州东方红广场,随后几年,华润置地邀请美国凯里森建筑事务所提纲的《兰州·华润东方红广场项目总体概念规划》在网上疯传,但项目却无任何实质性的进展。

早在2010年8月11日,于城关区委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上,时任城关区区长张国一称,要积极争取华润集团东方红广场改造等20个接触洽谈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两个月后,华润集团拿出东方红广场改造方案,时任兰州市委书记的陆武成除了给予方案肯定。

2010年12月2日,兰州广播电视中心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建筑设计方案,意味着坐落于东方红广场的兰州市广电中心搬迁正式提上议程,而广场主席台后33亩“黄金地”被正式纳入东方红广场改造范畴。

华润对东方红广场提升改造设计的4个方案

根据当时兰州市广播电视大厦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公告,建设用地30亩,建筑面积拟为8万平方米,新址选在城关区雁滩宋家滩西北板材市场位置。从后,不论是华润置地东方红广场改造项目,还是兰州市广播电视大厦的建设,最后都不了了之。到如今,兰州广播电视中心仍在东方红广场耸立,并未搬迁。

而兰州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华润置地东方红广场改造项目的不了了之,主要原因在于当时的拆迁难度太大,所以华润置地最终选择   “知难而退”。

从拿出的方案来看,华润置地的设计超前,将建筑的可持续发展提到了方案中。

雁滩华润城--拆迁难 项目进展缓慢

2015年7月,当时华润与兰州市土储中心、城关区人民政府签约,将在雁滩区域开发建设华润城项目。

雁滩华润城位置

华润城位于城关区东岗柳忠高速公路东西两侧,东北以黄河为界,南至南河道,占地面积约800亩;拟建设集商务中心、总部基地、国际社区、智慧新城、公共配套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投资总额30亿元。

搜狐焦点网曾致电华润置地成都大区在兰州拿地的负责人,尽管兰州市政府给予很多帮助,但是在土地征迁方面还是存在相当大的困难,多重因素导致华润在近半年时间进展缓滞。

华润机车厂项目--拆迁难 合作方式不确定

2016年6月初,华润置地副总裁吴秉琪一行到访中车集团,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永君,总经理周颜忠等领导就公司原址土地开发事宜举行了会谈。

吴秉琪表示,中车兰州公司的原址土地开发项目具备打造兰州新中心的条件,华润愿用专业的队伍和能力,与中车兰州公司开展合作,将中车兰州公司原址土地开发项目做成城市建设的精品和地标性建筑。

高永君和周颜忠表示,兰州公司愿与华润置业真诚合作,建立良好机制,用市场化运行手段,积极与华润开展原址土地开发项目。

兰州机车厂北接西客站南广场,东接武威路,厂区占地858亩,2014年,兰州机车厂启动“出城入园”搬迁工作,据小道消息,兰州机车厂原本由中车集团自主开发,但是未获得审批,故而寻找有实力的企业来合作开发。

看起来,华润置地与中车集团合作似乎是有戏,但是依旧没有实质性的消息进展公布。

不管怎么说,华润置地终于进驻兰州,首次公开拿地就手笔不凡,华润能给兰州怎样的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