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市3月份CPI同比下降0.1%

2017-04-19 08:5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下降0.1%,环比下降0.3%。一季度,CPI同比累计上涨0.2%。

八大类商品同比“六涨二降”

3月份,八大类价格同比呈“六涨二降”态势。其中,衣着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8%、交通和通信上涨1.9%、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0.4%、医疗保健上涨4.9%、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0.5%。在下降的两大类中,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8%,居住下降1.3%。

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分析认为,3月份食品类价格下降,主要是鲜菜价格下降21.1%,蛋类价格下降14.5%,猪肉价格下降0.9%,对拉动CPI降幅较大。

从环比看,八大类价格环比呈“三涨二降三平”态势。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3%、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4%、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6%;居住价格下降0.6 %、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8%;衣着、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环比持平。

兰州CPI涨幅全国倒数第二

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9%,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2%,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0.1%,低于全国价格涨幅1.0个百分点,低于全省价格涨幅0.3个百分点,兰州市位列全国36个大中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第35位。

在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中,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位列第5位。五城市由高到低依次为:乌鲁木齐上涨1.2%、银川上涨1.1%、西宁上涨0.6%、西安上涨0.2%、兰州下降0.1%。

在14个州市中,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0.1%,位列全省14个市州涨幅第12位。涨幅较高的是临夏回族自治州,上涨2.1%;涨幅较低的是嘉峪关市,下降0.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