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份 兰州新房价同比上涨3.7%

2017-04-19 08:50: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份,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在各地纷纷加码调控的当下,各地房价又呈现何种走势呢?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统计显示,全国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18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其他城市环比涨幅略升。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再度上涨0.5%,同比涨幅则又扩大至3.7%,二手房价相比涨幅较小,环比上涨0.2%,同比涨幅为1.1%。

1 国内热点城市房价趋于稳定,同比涨幅收窄

统计显示,3月份,国家统计局重点统计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其中有6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环比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从环比看,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10个城市涨幅回落,其他城市涨幅略升。

记者注意到,3月份,国内的一些热点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已经趋于稳定,同比涨幅略有收窄,例如北京、上海、天津、杭州、福州、济南、武汉、广州等城市3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的同比涨幅大概在20%左右,合肥、厦门、无锡、南京等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则在30%左右。西北五省区的几个省会城市当中,3月份,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较大,涨幅为10.4%,其次兰州为3.7%,西宁为1.7%,银川为0.8%,乌鲁木齐新建商品房价格则同比小幅下降了0.1%。

2 新政靴子落地的4月,或将成兰州房价分水岭

兰州方面,据统计,3月份,兰州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为3.7%,相比较新建商品房价格,二手房价格则相对稳定,3月份,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涨幅为1.1%,波动幅度明显小于同期新建商品房。

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今年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小幅上涨。从2015年8月份开始,长达近两年的时间当中,也仅仅只有2016年11月和12月两个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了环比小幅下降,其余则均维持持平和小幅上涨态势。

有业内人士认为,小幅上涨可以说是近两年来兰州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的基本走势。在同期,深圳市等国内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经历了一轮大幅上涨行情,相比之下,兰州市房价则不温不火,相对较为稳定。受制于购买力和楼市库存等因素,兰州楼市已经呈现出增长乏力的迹象,伴随着兰州新一轮调控政策落地,今年这个4月份或将成为兰州房价新的“分水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