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西北执行总裁 因城施策让房子回归住的本质

2017-04-01 17:53: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映梅

4月1日,就2017年房地产新形势以及兰州房地产未来发展的趋势及空间,搜狐焦点网采访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碧桂园西北区执行总裁渠晨曦。作为碧桂园西北区执行总裁,渠晨曦对现下的房地产政策、市场行情、甘肃房企未来的发展形势等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在他看来,在一切调控之下,房地产最终都要回归居住本质的。地价涨幅跑赢房价涨幅,兰州可能会出台相关政策,兰州碧桂园不存在库存担忧,碧桂园将是未来兰州的宜居城……以下是访谈实录:

http://my.tv.sohu.com/us/314593015/88408206.shtmlX

地价涨幅跑赢房价涨幅  兰州可能会出台相关政策

搜狐焦点网:渠总您好,非常高兴您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您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甘肃房地产有哪些影响?

渠晨曦:李克强总理针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有一部分是关于房地产的,其中排名前列条就是房地产调控方面的,主要强调的是“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让房子回归居住的本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因城施策”方面,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全国一些大的城市都陆续出台了一些限购政策,这和去年一二线房价的上涨趋势是有关系的。放眼整个西北来看,兰州的城镇化,特别是棚户区改造,城市居住的升级换代才刚刚开始。

是否要出台限购政策,我认为甘肃各个城市还是要明白自己所在城市到底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房地产供给量到底如何,这个是比较重要的。从目前来看,碧桂园所在的西北区都还未实施限购政策,可见各城市负责人对党的政策理解还是比较到位的。碧桂园所在的兰州、西宁、乌鲁木齐和银川目前都还没有出台限购及相关政策。

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碧桂园西北区执行总裁渠晨曦

搜狐焦点网:您认为兰州出台限购政策的可能性大吗?

渠晨曦:对于限购,这个谁也无法预料,但是对于房地产的一些政策调整,我觉得还是有可能性的,这个猜测主要基于以下两点,其一,随着2013年碧桂园一期开盘以后,一些大型开发商进驻兰州,通过4年的发展,兰州的整个房地产市场走势持续向好,有一点火热的迹象,尤其是城区的有些房价一路走高,这个时候出台相关政策,对兰州的房价可能会带来一些影响。

搜狐焦点网: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作为企业,碧桂园在这方面做了哪些调整?

渠晨曦:其实在2014年,碧桂园集团就提出了“精工系列”产品概念,研究开发的主要方向,就是向“如何让人住的更舒服”来调整,主要从两方面着手。排名前列,升级产品属性,无论是户型设计还是装修,都力求房子让人住进来就感觉舒服。第二,碧桂园无论从拿地还是做项目,考虑的重点都是从居住的角度,我们不提倡“炒房”,这点契合报告的相关精神。比如碧桂园的项目,我们是不会给客户进行房产二次更名的。

搜狐焦点网:能否请您简单的谈一下碧桂园在产品定位和升级方面的理念?

渠晨曦:提到产品定位、产品升级的理念,碧桂园这几年就提出了“精工系列”。从规划的角度来说,在园区建设方面,我们会考虑三代人(老年人、青年、小孩)的户外活动、健身需求、游玩需求,这点在兰州碧桂园已经得到实践,比如一期的跑道,二期规划的体育公园等等;从产品方面,这主要就是“精工系列”产品,在前一个问题中已经说过了;从价格上,我们一直走的是“亲民路线”,让老百姓以较低的价格买到精品房子,这也符合我们集团的理念——“造让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

七里河、安宁打造“副中心” 疏解主城人口压力

搜狐焦点网:您刚提及“因城施策”,您认为兰州适合实施哪些政策呢?

渠晨曦:受地形的限制,兰州主城区城关区的人口密度是比较大的,开发难度也比较大,如何把城中心的人口疏解到外围,使整个主城区在未来交通、居住更为舒适。希望在未来,兰州整个城市中心的建设,能够做到不以城关区作为少有一个城中心,还应把七里河、安宁都能建成城市的中心,疏解城市人口的压力。

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碧桂园西北区执行总裁渠晨曦

兰州碧桂园不存在库存担忧

从房地产的供应量来说,我们和西北其他城市相比还是比较少的,目前银川一年的供应量是在一千万平以上,乌鲁木齐、西宁的供应量都是比较大的。兰州因为这两年的供应量略显不足,靠近市中心的一些楼盘销量和去化都是比较理想的。但是我认为兰州还是应该加快土地的供应,比如城中村项目的改造,因为一些原因它的推进速度比较慢。所以目前兰州可销售的楼盘还是比较少的,目前主要集中在边缘地区,如九州、碧桂园、东口的大名城还有一些房源。目前兰州碧桂园剩余房源不到10个亿,过个五一有可能全部消化完,不存在去库存一说。

总之,兰州应该加快一些土地的供应和项目的推进,促进兰州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未来兰州房地产市场发展也应向这个方向努力。

碧桂园将是未来兰州的宜居城

搜狐焦点网:您认为,碧桂园企业目前有哪些问题是需要加快解决和改善的呢?

渠晨曦:兰州碧桂园近几年的发展,从2012年和政府签订招商引资协议以来,当年向市民承诺的一些主要重大项目目,前都已全部完成。如当初承诺的投资7个亿建设一个跨河黄河大桥,目前整个项目投资将近13个亿,已于去年6月正式通车。将碧桂园广东好的资源带到西北,如当时承诺把碧桂园较好的爱迪国际学校引进过来,现在学校也已建成招生了,情况也是不错的,排名前列年招生就超过400人,预计今年会有上千人。近两年来,兰州的购房者对我们的项目都是比较认可的,当然大家担心的问题也还是有的。如交通会拥堵,我们都很好的想办法解决了。

从发展角度来看,我们还是比较希望政府能够加快碧桂园三期项目的推进,今年项目的二期会陆续交房入住。如何将碧桂园打造成兰州乃至全国房地产的标杆项目,如何把一座荒山建造成一座城市,让市民乐意来住,都是碧桂园这么多年来一直努力的方向。

我们的设想是把碧桂园作为核心区来打造,因为一二期是属于一个摸索和起步阶段。相信以后随着地铁三号线、北山快速路、北环路、雁青大桥的通车,碧桂园将成一个宜居新城。目前城关区政府已实施建造了安居房,建立了新农村,我们也把大部分农民招到山上来工作,包括我们物业公司的一些工作人员。再加上生态治理,原来的山上是没有树的,经过土地平整以后,现在的荒山已变为公园,农场,这些都在不断推动项目向生态化和良性化方向发展。

商会做好为政府建言献策  为企业出谋划策

搜狐焦点网:作为商会的一员,您对目前商会的发展有哪些看法和建议?

渠晨曦:作为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的会员,我认为甘肃房地产商会在陈启建会长的带领下,都为各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如:商会多次组织会员单位外出学习和政策方面的培训,去年学习“营改增”曾策培训等,希望在未来商会能够做好为政府建言献策、为企业出谋划策。

搜狐焦点网:您能简单的分析一下2017年甘肃房地产的发展形势?

渠晨曦:甘肃房地产业的发展有两个方面是比较有前景的。排名前列个是城中村改造,整个兰州市区的居住换代升级才刚开始。因为兰州很多老百姓住的房子都是90年代末单位分的房子,从社会发展来看,兰州人的居住需求有待提升,从西北区域来看,改善需求才刚刚起步。

第二个是兰州大部分城市处在河谷地带,像兰州、天水,这些城市的土地资源是比较紧缺的,改善需求是有的,发展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和2016年相比,相信2017年兰州的供应量还是会向持续平稳上涨的趋势发展,具体情况如何,还是要看政府的调整力度和兰州项目的建设进度。

611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