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串联城关区黄河两岸 兰州地铁三号线新进度曝光

2017-03-29 11:20: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映梅

地铁在许多城市交通中承担着主要的乘客运输任务,如莫斯科地铁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地铁之一,800万莫斯科市民平均每天每人要乘一次地铁,地铁担负了该市客运总量的44%;纽约的地铁营运路线总长居世界第五,日客运总量已达到2000万人次,占该市各种交通工具运量的60%…可以想象,如果没有地铁,这些城市的交通状况将会怎样?如果没有地铁,这些城市也就不可能成为那样交通发达的现代化大都市。可见,地铁对城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自兰州市市长栾克军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在今年完成一号线一期工程以来,兰州人的“地铁梦”就越来越近了,近期,地铁的建设也频频传出喜人的进展。

近日,搜狐焦点网从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兰州地铁三号线一期有了较新动静,开始勘察咨询招标。

兰州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为串联城关区黄河两岸的轨道交通线路,一期工程为火车站至陡道沟站。线路起于火车站,依次沿火车站西路——白银路——中山路——靖远路——盐场路——雁北路——T608#路敷设,最终止于青白石片区的陡道沟站。

线路起于城关区火车站,与2、5号线换乘后,沿火车站西路敷设,经和政路站、五泉广场站、正宁路站后进入中山路敷设,在西关什字站与1号线换乘,然后下穿黄河至靖远路,于九州大道路口设庙滩子站。之后线路沿盐场路敷设,经草场街站、盐场堡站后再次下穿黄河进入雁滩片区。

进入雁滩片区之后,沿雁北路设新港城站(与5号线换乘)、雁西路站、雁北路站(与2号线换乘),之后线路出地面设文理学院站。出文理学院站后转向北上跨黄河,进入地势起伏较大的青白石片区,设白道坪站、陡道沟站。陡道沟站为一期工程终点站,站后接出入线,同时预留远期延伸条件。

按照项目招标公告提供的资料我们得知,兰州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投资额约158.47亿元。一期工程线路长约17.27km,出入线长约2.49km。全线共设14座车站(13个区间),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12座,平均站间距约1.30km,设2座主变电所,在黄河北岸的低丘缓坡地段设1座车辆段。

3号线一期14座车站分别为:火车站站、和政路站、五泉广场站、正宁路站、庙滩子站、草场街站、盐场堡站、新港城站、雁西路站、雁北路站、文理学院站、白道坪站、陡道沟站。

兰州进行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勘察咨询招标,这意味着用不了多久我们将会看到三号线破土动工了。

同时搜狐焦点网了解到,1号线一期工程投运后,将有26列电动列车上线运行。从今年4月开始,每个月将有2列客车运抵东岗车辆基地,预计在2018年将全部到达。

611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