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放宽落户政策限制 取消办理居住证时间限制

2017-03-27 08:46: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办理户口难和在市区落户难的问题,不断提高兰州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兰州市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治转提”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为基本落户条件的规定,放宽兰州市落户条件限制,深入推进兰州市户籍制度改革工作。

取消办理《居住证》2年以上限制

城市四区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落户实行统一的落户政策,取消办理《居住证》2年以上条件限制。

合法稳定住所是指:持有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或房地产管理部门签发的《不动产登记证》《房屋所有权证》《房屋赠予公证书》《房屋继承公证书》《公共租赁住房证》,或者持有《商品房买卖合同》且已实际居住(社区民警入户调查确认)、或在城区范围内租赁房管部门、企事业单位、政府直管住房、廉租房、公租房和他人合法私有住房并与房屋所有权人签订的《出租房屋租赁协议(合同)》,且实际居住已1年以上(社区民警入户调查确认)。

有合法稳定住所人员本人及其居住共同生活的父母(岳父母)、配偶、未婚无业的子女可申请在当地落户,需提供以下手续:

1.个人书面申请和本人名下房屋相关手续或《出租房屋租赁协议(合同)》;

2.申请人与随迁人员的身份证明和相互关系证明(在同一《居民户口簿》内不提供);

3.申请人原户籍地社区出具的无业证明(乡村居民不提供)。

其中,申请人在城区有合法稳定住所的落房屋地址,住所尚未命名街、路、巷名称或未编订门牌或租赁住房的,一律暂落派出所公共集体户,审批程序与《实施细则》规定一致。

非婚生育人口办理出生登记户口且随父落户,需提供以下手续:

1.个人书面申请;

2.申请人的《居民户口簿》;

3.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

4.申请人书面的非婚生育说明。

其中,申请人所持的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登记事项“父亲栏”为空项的,还需提供具有资质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意见书》。

在城市四区合法稳定就业落户

申请人与就业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已1年以上(含1年),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已1年以上(含1年)的,或依法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依法缴纳税费允许落户。

合法稳定就业是指:申请人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并依法缴纳城镇社会保险;或依法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依法缴纳税费的。

办理落户,需提供以下手续:

1.个人书面申请和身份证明;

2.申请人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

3.城镇社会保险凭证或社保部门出具的城镇社会养老保险缴费证明;

4.申请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提供《工商营业执照》。

其中,申请人有合法稳定住所手续的,父母(岳父母)、配偶及未婚无业的子女户口可以随迁,审批程序与《实施细则》规定一致。

申请人在城区有合法稳定住所的落房屋地址,住所尚未命名街、路、巷名称或未编订门牌或租赁住房的,一律暂落派出所公共集体户。

派出所公共集体户人员直系亲属投靠落户

已在派出所公共集体户落户的,可申请办理生育子(女)出生户口登记及申请“三投靠”(夫妻投靠、子女投靠、父母投靠子女)落户。

本市户籍人口中靠家庭供养的城乡成年重度残疾人,可以分户后予以单独立户

重度残疾人是指:由省、市、县(区)残疾人联合会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其中残疾等级为“二级以上”的,为重度残疾。

本市户籍人口中靠家庭供养的城乡成年重度残疾人,申请单独立户,需提供以下手续:

1.个人书面申请;

2.申请人的原户口簿;

3.申请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为“二级以上”);

4.社区民警调查了解报告。

611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