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建三年兰州地铁1、2号线工程已同步实施

2017-03-23 09:08: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在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雁园路站现场,施工人员开心地告诉记者:“再过一个月完成各类管线改迁工作,从5月份开始,2号线一期工程雁园路站将全面开始主体施工。”据悉,截至目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与2号线一期工程已同步实施。

攻克难点 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在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雁园路车站施工现场,中铁六局项目经理吴可嘉告诉记者,雁园路站为一站三区间,分别为:五里铺站~雁南路站区间、雁南路站~雁园路站区间、雁园路站(含4号线同步实施)、雁园路站~雁北路小里程盾构井区间。该站为大型换乘车站,施工规模较大,目前管线改迁工程正在实施中,预计今年5月管线改迁结束后,项目主体工程将全面开始。同时,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东方红广场车站,记者了解到,作为地处闹市,交通人流量较大的站点之一,在克服种种困难后,东方红广场站已从2016年开始,完成了好几处道路还建工作。而在今年,他们面临的将是4个出入口,3组风亭,10个过街通道的建设任务,交通导改仍是重中之重。

1号线一期 14.21%的轨道已铺完

3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全线20座车站已有16座车站主体封顶。1号线一期工程盾构区间累计掘进30672.6米,占总量的90.9%,17个盾构区间已有14个实现双线贯通,4条穿黄区间已完成穿越。暗挖区间开挖完成2702米,占总量的87.6%。

全线铺轨施工已于2016年4月26日全面展开,其中盘旋路至五里铺右线、东部市场至拱星墩区间双线、拱星墩至焦家湾区间左线和两个车站左线,土门墩站右线、东岗站左右线及其后备线已完成短轨铺设。五里铺至东部市场区间右线、马土右线、土西右线、小文明挖段铺轨正在施工。目前累计完成铺轨7885米,占总量的14.21%。停车场及车辆段累计完成89.5%,东岗车辆段10月份已完成首列车的接收。

2号线一期 7个站点开始围护结构施工

此外,于2016年开工的2号线一期工程,苗木移植完成80%;全线7个站点(2号线一期全线9个站点,其中,东方红广场站与五里铺站与1号线一期同步实施)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其中排洪南路停车场出入线区间明挖段累计完成围护桩115根,占总量的14.3%;公交五公司站累计完成围护桩190根,占总量的33.2%;定西路站累计完成围护桩93根,占总量的11.5%;雁园路站2号线连续墙累计完成41幅,占总量的55.4%;雁北路-雁园路明挖区间围护桩累计完成130根,占总量的63.7%;雁北路站3号线围护桩完成80根,占总量的9.2%;雁北路车站2号线围护桩完成212根,占总量的25.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