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区 拟选址永登上川镇区域

2017-03-23 09:03: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2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近日,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区管委会筹建处发布了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根据该公示,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区拟选址永登县上川镇区域,总占地面积约3949公顷。

公示显示,石化产业园区选址具体涉及村域为永登县上川镇的上古山村、涝池滩村、古联村、祁连村、苗联村和四泉移民点6个行政村,距离兰州新区核心区约30km,总占地约3949.18公顷(其中:3055.09公顷进行重点用地布局,预留894.09公顷作为发展备建用地)。园区建设规划近期期限为2015~2020年,建成后形成原油加工能力1500万吨/年,80万吨/年石脑油制乙烯、100万吨/年PX和150万吨/年PTA。规划远期期限为2021~2030年,将根据哈油资源情况,新建500万吨/年炼油能力,并配套完善化工装置,最终形成2000万吨/年炼油,50万吨/年润滑油基础油、110 万吨/年乙烯、100万吨/年PX、45/52万吨/年合成氨尿素生产能力。

兰州晨报记者了解到,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区建成后将形成“一心两廊三带五区”的空间结构(“一心”:园区的管理服务中心;“两廊”:两条主要的运输走廊;“三带”:园区绿带;“五区”:炼化一体化项目区,石化延伸产业区,物流配套区、综合服务区以及精细化工产业区),拟规划五条主导产业链,分别是以原油和甲醇为原料的清洁低碳化石能源系列、乙烯及深加工系列、丙烯及深加工系列、芳烃及深加工系列和副产碳四/碳五综合利用系列。规划环评初步结果显示,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虽然在实施过程中会给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但通过采取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污染源可实现达标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能满足环境功能区划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