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获批

2017-03-23 08:48: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据省民航机场集团获悉,《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6年版)》获民航西北管理局正式批复,标志着兰州机场近期10年、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确定,也为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奠定了基础。

该《规划》以2025年为近期目标年、2045年为远期目标年。近期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飞机起降25.5万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远期按照满足2045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万吨、飞机起降43.4万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近期规划在现有跑道东侧新建一条长4000米、宽60米的跑道;远期规划分别建设长4000米和3200米的两条跑道。航站区近期规划建设总面积为34万平方米左右T3航站楼,形成东(主)航站区;远期规划在T3航站楼北侧建设24.4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卫星厅,使东航站区航站楼总面积达到58.4万平方米,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的需求。

《规划》还对机场消防、救援保障、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等进行了布局安排,提出近、远期规划建设1条T3航站楼至兰州新区的主进场路,规划1条引至兰州北绕城快速路的北进场路。同时在T3航站楼南侧新建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内设停车库、兰州市区至新区城市轨道交通站、客运枢纽站、公交停靠点等设施,力争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打造成集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