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国军:用工匠精神打造地产项目 房子是用来住的

2017-03-22 22:4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映梅
http://my.tv.sohu.com/us/314697299/88150205.shtmlX

在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上,房地产依然是热点话题。房子是用来住的、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以及市场调控等等,释放出了大量的政策信息和发展机遇。

同时国家也正在通过逐步推进落实政府职能转变、多项举措降低成本等,增强非公经济发展动力。

3月22日下午,搜狐焦点网等14家省内主流媒体,对甘肃省人大代表、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甘肃伊真集团董事长张国军进行了采访,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分析甘肃房地产2017发展趋势。以下是访谈实录:

甘肃省人大代表、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甘肃伊真集团董事长张国军

搜狐焦点网:在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房地产业依然是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首先请您解读一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甘肃房地产的影响。

张国军:从历届两会来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一直是一个重点话题,因为房地产在整个国家的经济建设中是一个重头戏。两会结束,地方政府兰州规划局、建设局、房管局等部门召集商会开了行业座谈会,听取了我们的意见,从这方面来看,国家还是很关注地方房地产业的发展,这对兰州房地产业的发展来说,是非常利好的。

搜狐焦点网:对于2017年房地产业的发展您是怎样看待的,可以和我们简单的聊聊吗?

张国军:干什么,就说什么话,对于房地产业的发展,我们知道中国还是一个持续发展的国家,通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国家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是看的比较重的。从整个国家的经济实力还是国际地位,尤其是城市经济建设上都有所体现。年轻人可能不太清楚,但是只要上了50岁的人感受是比较深的,以前和现在的发展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单从建设方面来看,房地产业对国家的贡献是功不可没的。

搜狐焦点网:在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一句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您是怎么理解的?

张国军:针对国家的政策和指导,我们也知道房子应该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炒的,国家对房地产的建设也是解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不论是从物质还是生活环境来看,都是为解决群众生活,而达到小康社会,我们都要从房子是用来住的出发,而不是炒。个人觉得的房子是用来居住的。

搜狐焦点网:我们大家也是比较关注甘肃商会2017年的工作重点,您能谈一下吗?

张国军:我们房地产商会和政府积极对接相关政策,在这中间,我们起到了一个良好的参谋作用,从责任这块儿也能体现我们的价值。从房产建设方面,我们都会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相信在以后的20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搜狐焦点网:您刚提到的建言献策、行业维权也是商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您认为这些工作对企业的发展有哪些影响呢?

张国军:从这些工作来看,我们的导向是让人们正确的理解和认识,再一方面希望政府能看到现象尽快的调整。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是会做好和政府的积极对接,以负责任的态度,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搜狐焦点网:对于今年的房价预期您怎么看?现在买房合适吗?

张国军:今年的房价还会持续上涨,因为兰州的特殊地域因素影响,我认为兰州核心区的房价还是会持续上涨,物以稀为贵嘛。像我们开发的项目,都没有房子可卖。

对于现在是否适合买房,我认为该出手时还是要出手,不能等待和观望,因为土地是不能再生的,只要自己看上和喜欢的,改善自己的生活水平,早享受一天是一天,毕竟人生苦短嘛。

搜狐焦点网:“一带一路”是甘肃目前一个热点,兰州是一个重要节点城市,作为企业您认为如何结合,发展自己?

张国军:我们知道兰州是一个重镇,经贸、文化等可做的还有很多。我们在这方面也是有计划的,在未来,我们将会做适合企业本身方面的项目发展自己。

搜狐焦点网:兰州目前土地资源紧缺,想要继续外拓,您觉得哪个方向比较好?

张国军:农村人口不断向城市拥挤,走向城市人口的比重也比较大。兰州作为辅助区,东面的话,不如从榆中拓展,那里居住环境好,比较宜居。

搜狐焦点网:在全国房产大背景下,很多外地企业进入,您认为本地企业有哪些压力和困难?

张国军:外地企业的进驻,对本地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压缩很小,我们要想生存,必须发挥本地企业的优势,从品牌的精和坚需要做文章。就像我们搞建筑一样,从工匠精神打造产品,如国家所提倡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要在这方面大做文章,只有把产品打造方面做到舒心和舒适,才可以生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