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城关今年将棚改4374户以上 建12个安置项目

2017-03-21 08:43:09 来源: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城关区政府了解到,为以更大力度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和市容面貌,城关区将紧紧围绕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八项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各类“城市病”,推动美丽幸福新城关建设。

启动伏龙坪、盐场路、青白石、雁儿湾四大片区改造

据悉,兰州城关区今年在棚户区改造中,将采取项目指挥部、县级领导包抓等模式,统筹实施“一区四片”棚改计划,加快推进主城区力行新村等21个续建项目,启动伏龙坪和盐场路、青白石、雁儿湾四大片区改造,通过统一规划建设全区棚改项目安置区,确保今年省列12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改造4374户以上,同时力争将南砖瓦窑等棚户区提上改造日程表,早日消除城区典型的棚户区。

启动红山根至营盘岭公路建设

城关区为加快辖区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将全力配合完成项目征收,启动红山根至营盘岭公路建设,解决山上群众下山难、城区居民上山难问题;同时将加快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年内新建改造公厕100座,尽力缓解市民如厕难问题,力争建成垃圾转运站6座,推进垃圾收集收运难题。并在此基础上,着力改造提升“三不管”老旧楼院10个,加大标准化菜市场的选址建设力度,力争在年内建成标准化菜市场两个。

推进小街巷改造

今年城关区将积极推进城市管理“三大攻坚”行动,推进小街巷改造,结合街巷历史民俗特点,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监理、统一施工”的原则,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2月完成立项招标、3月开工建设、10月前完成改造,力争年内打造城市管理示范街100条,亮化小街巷135条,硬化小街巷10条,彻底解决小街巷“路不平、水不畅、灯不亮”的问题。

确保年内完成市列7条“断头路”征收

根据兰州市区交通大整治部署,坚持以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停车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打通“断头路”等为重点,力争年内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观。同时积极对接启动“断头路”征收工作,确保年内完成市上确定的7条“断头路”的征收任务,特别是T603—1#、T605#东段、B335#、省图门前道路拓宽等5条道路的拆迁工作,为全市畅交通工程作出贡献。

全面实施南山面山绿化提升、皋兰山观景栈道等重点工程

围绕城市“七乱”、农村“十乱”重点,组织动员全区力量,全力推进环境整治、绿化造景、城市出入口环境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全面实施南山面山绿化提升、皋兰山观景栈道、南河道生态水系、小游园建设等重点工程,切实做好方案设计、招投标、建设施工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城市生态景观,提升城市人居生活环境。

建立“大城管”体制

城关区重点以建立“大城管”体制为目标,研究出台《城关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方案》,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部门职责,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成立24个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加快构建全区统一调度、部门行业监管、街道属地管理的城市管理新格局;同时制定完善城市管理责任清单,将专业部门纳入监督考核范围,实现监督考核全覆盖;制定《网格员管理办法》,加快构建职责明确、管理规范、考核科学的网格化管理机制。

今年计划投入15亿元用于城市管理

城关区今年计划投入15亿元用于城市管理,为城管执法局增加协管员500人、为环卫局增加环卫工人3853人,为公安分局增加文职辅警300人,累计增加各类城市管理人员4653人;并在环卫作业车辆方面,增加各类环卫作业车辆707辆;在人员工资待遇方面,为执法协管员每人每月增加工资200元,月工资达到2500元,进而在人力设备等方面提供保障。

将小饭桌、早餐摊点、网络订餐平台纳入监管

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认真组织开展九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深入辖区街道、企业、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督促企业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燃气泄漏、道路塌陷等安全事故发生;重点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四项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制定有效的管理办法,将小饭桌、早餐摊点、网络订餐平台纳入监管范围,切实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