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 通车进入倒计时

2017-03-17 09:04: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14日6时32分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12时10分,宝兰客专兰州西至东岔间热滑试验启动,标志着宝兰客专即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通车运营步入倒计时。

据了解,经过联调联试指挥部的科学指挥和兰州供电段152名干部一夜的奋战,3月14日6时32分,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标志着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即将步入热滑和联调联试阶段。

为了确保此次接触网全线送电,兰州供电段152名干部职工在历经了4个多月150多天的工作日里,克服了西北三九天的寒冷,风雪的侵袭、出行的不便,坚守在工作一线,奋战在监管的工作现场。

3月14日12时10分,伴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热滑试验车在电力机车的牵引下缓缓驶出兰州西站,对宝兰客专兰州西至东岔间上、下行正线接触网动态特性进行热滑试验。

当日,55202次试验列车由兰州西站出发,以每小时140km的速度经宝兰客专上行线正向运行,向天水(东岔)站进发,途经榆中、定西北、下小岔、通渭、秦安、天水南站至东岔站,进行上行正向检测兼热滑试验。反向开行55203次由东岔折返运行到达兰州西。

根据试验安排,这次热滑试验,检测车组将多次对接触网供电性能进行测试,根据不同速度下的行车状态,获取相关数据资料。兰州铁路局供电处、安监室、建设处、机务处、甘青铁路公司、兰州供电段、施工单位负责人全程添乘热滑试验列车。

[相关链接]

“热滑试验”是指对承载电力机车运行的动力设施——接触网在通电的情况下,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线是否平滑,线岔、分段绝缘器、定位线夹等有无碰弓、刮弓、拉弧现象,同时对接触网安装状态、接触悬挂弹性及供电能力进行检测,全程采集每一点的接触网动态的数据,是电气化铁路列车正式运行前动态检测的重要环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