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房地产商会数据简报:兰州库存量控制合理

2017-03-16 17:05: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综合整理

3月16日,兰州房地产春季高峰论坛在报业大厦召开,甘肃房地产商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邓敏女士针对2017年1-2月房地产政策及兰州房地产市场详细情况做简单报告。

甘肃房地产商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邓敏女士做简报

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2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把谋划大事和制定具体政策紧密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明确责任、有效监督。

同时指出,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充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特点,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深入研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完善一揽子政策组合,引导投资行为,合理引导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要调整和优化中长期供给体系,实现房地产市场动态均衡。

2017年住建部主要抓五项工作

在中央精神的指引下,住建部2017年将重点做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排名前列、结合城镇化推进去库存。这是去库存的一个重要途径、根本途径。

第二、通过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

第三、继续推进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继续提高比例,减少重复建设,加快进度,同时免去拆迁户过度之苦。

第四,坚持继续出台、不断完善、提出新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鼓励政策。

第五,抑制房价泡沫,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一方面,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重点解决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过多问题;另一方面,要抓好热点城市防过热、防风险工作。

论坛现场

兰州修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办法 从原有3%的比例调整为浮动缴费

2017年2月27日,兰州市政府印发2017年1号政府令,重新修订《兰州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后的第五条:“根据建设单位上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和企业劳动用工诚信情况,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行浮动缴费,一定时期内未发生工资拖欠的企业实行减免措施,对拖欠工资的企业适当提高缴存比例。”

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止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与上月持平;上涨的城市有45个,比上月减少1个,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连续2个月持平。全国楼市风向标北京、上海和深圳新房价格环比连续3个月停止上涨。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也进一步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商业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热点城市领涨不同,今年1月房价领涨城市为三亚、重庆和九江,分别以1.7%、1.3%和1.1%的环比涨幅领跑全国。其原因主要是居民养老旅游需求提升所致。

二手房价格涨幅超新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明显超过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只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其中广州上涨1.6%,湛江上涨1.1%,太原、南宁、重庆上涨0.9%。热点城市中,二手房调整比较明显的城市仅有上海,环比下调0.4%,其中15个环比下调的城市基本处于0.1%至0.2%的波动。

据业内专家分析,由于调控的主要手段之一是针对新房进行预售限价,政策执行力度更大,因此新房价格下跌趋势更为明显。由于二手房市场交易相对宽松,因此二手房价格调整并不明显。

兰州房价再现同环比双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是继2016年11月、12月两月连续下跌后重返上涨态势;同比上涨3.3%,涨幅较2016年12月提高0.1个百分点。二手房同环比双涨,环比上涨0.1%,同比涨幅为1.2%,是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少有双涨的城市。

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看,兰州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户型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3.0%,而90平方米—144平方米及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的价格出现同环比双涨,这也反映出兰州市民对改善型住房的需求在上升。

从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西安新房价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8.3%。西宁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5%;银川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4%;乌鲁木齐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0%。

其中,兰州市城关区8盘上涨,安宁区3盘上涨,七里河区房价不变,兰州新区有2盘上涨。

2017年兰州市主城区商品房预估供应1450万平方米

2016年兰州市销售商品房883.9万平方米,累计网签均价6812.4元/㎡。目前,兰州市批准待售商品房存量840万平方米,消化需要12个月,其中新区存量201万平方米,消化需要52个月。2017年兰州市主城区商品房预估供应145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亮相的纯新盘供应、楼盘后期加推面积等,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市区改善型商品供应面积占总供应近75%,除此之外,兰州商品房市场高级置业项目增多,供应量有所上升。

据统计,2017年兰州主城四区共计43盘全新亮相,预计新增供应为630万平方米。住宅供应量365万平方米,商业写字楼265万平方米。其中,2017年安宁区新项目14个,新品预计增加供应为130万平方米;城关区共计17个新项目,新品预计增加供应290万平方米;七里河11个新项目,新品预计增加供应185万平方米;西固区3个新项目,新品预计增加供应25万平方米。

SSGF升级版预制装配式建筑技术分享

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

SSGF新建造技术成套工法,称之为预制装配式造房,是装配式建筑的最有代表性的建造方式。装配式住宅较大的特点是:一是将建造工地现场打造成了预制构件的工厂,二是全穿插施工法。不仅仅减少了大量工厂预制构件转载运输的成本,更因为高精度的全穿插施工和新材料的运用,实现了结构的自防水、100%内外墙免除抹灰批荡工序,省时节能的同时还解决了传统建造法下楼宇渗透、开裂和空鼓的难题。同时,施工工程进度缩短40%左右,节约了时间成本及管理成本。

东莞茶山碧桂园项目实现了建筑主体、装修、地下室、园林、外墙面穿插施工,主体封顶后180天达到装修交付条件,缩短整体建造周期6到8个月,为未来建筑市场提出了全新的建筑理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