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开展公交出租运营大整治

2017-02-27 08:43: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0日,兰州市交通委、兰州市城运处、兰州公交集团举行三大整治行动推进大会暨文明交通千人宣誓签名大会,交通秩序、车辆装备、行业形象、驾驶员队伍、服务质量等“五大”提升工程实施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规范行车运营秩序,提高装备技术水平,2月20日至6月30日,兰州市交通委、城运处、运管处将抽调百余名干部分区划片上路稽查,严管重罚公交车、出租车各类交通违法及违规运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严查长途车站外揽客。公交集团组织200余名管理人员,在西关什字、兰州车站、五泉下广场、西固枢纽站、刘家堡广场等公交枢纽站场和城区50余条路段设置150处岗点开展巡查执勤,查纠违规运营行为。出租车协会牵头,集中查纠整治出租汽车交通秩序和运营行为。对违规驾驶员除交警部门处罚外,还将依据道路运输法规和企业内部规章制度,从严从重进行经济处罚、停运学习、考核降级等行业和企业双重叠加处罚,对屡教不改、违法情节严重的公交车驾驶员以及计分考核一年内累计扣12分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责令企业与其解除劳动关系或承租合同。

另据了解,对车况老旧、设施破损的公交八公司97辆个体公交车和16辆雷坛河至阿干镇、19辆安定门至兰山公园、10辆东岗至青白石的个体定线客运“微客”,上半年完成改造提升,改造不达标的全部报废淘汰。公交集团加快淘汰运营年限满6年的老旧公交车,年内更新1000辆高档新能源公交车。加快淘汰老旧出租汽车,按一定的更新比例实施提前报废。3月底前完成出租汽车升级安装实时视频监控设备,逐级接通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和交通运输综合信息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