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黄河楼项目河堤改造施工即将开始

2017-02-24 08:46: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将“治转提”专项行动落实到实处,2月23日,市建设局安排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局直相关单位、机关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赴黄河楼、红楼时代广场、雁滩T605号路东段新建工程、轨道交通东岗车辆段上盖开发项目二标段等工程建设一线,现场为开发企业、施工单位排解困难问题。

黄河楼将与华夏人文始祖园隔河相望

正在修建的“黄河楼”位于七里河区马滩开发区,东边毗邻马滩兰州老街,西临小金沟,南连滨河路,北临黄河,其位置正好与北滨河路的华夏人文始祖园隔河相望。

黄河楼项目是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重点项目,于2013年启动,2016年兰州市委、市政府将黄河楼列入“一带一路”项目库。

项目遵循“规划一步到位,建设分期实施”的总体思路,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建设包括黄河楼主楼、裙楼、河堤改造、天然气管线改迁等,项目二期建设包括部分裙房和概念性景观。项目一期占地约54亩,总建筑面积51685平方米,地上总高度93.39米,总投资概算3.99亿元人民币,计划工期850天,建设资金由市级财政筹措。

黄河楼是集文化展示、观光、旅游、民俗体验及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兰州历史遗存的恢复,对传承黄河文化和保护城市历史文脉,荟萃和弘扬黄河文化,改善周边环境品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区域活力,带动文化旅游发展,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促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黄河楼”因地制宜,裙房以雄浑的风格横向伸展形成整体的“城墙”意向,塔楼东西两侧设置单层配楼来烘托塔楼的高大伟岸,塔楼采用新中式风格,建筑色彩以木、灰色为主。通过现代的材料和技术手段表达传统精华,简洁大气,古韵新风,黄河楼建设内容包括黄河楼主塔楼、裙楼、广场、河堤改造及河道疏浚等。建筑主要出入口处设置无障碍坡道,由出入口进入建筑物均可直达无障碍电梯。

河堤改造即将开始施工

在黄河楼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基桩基作业,两台打桩机停放在施工现场的中央。据了解,该项目已取得了项目立项批复、国家黄委会《黄河流域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审查同意书》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项目规划(一书两证)、土地(项目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报批、项目《施工图审查合格证书》、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标、项目《不动产登记证》、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家黄委会项目《黄河流域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等诸多前期工作和手续,完成了项目三通一平、临建搭设、基坑开挖、试桩压载实验,部分桩基、降水井施工,基坑支护、河堤改造施工单位的招标工作。

目前正在开展项目桩基施工工作,但地质结构复杂,采用螺杆挤压钻工艺,进度较为缓慢。甘肃古典建设集团二分公司副经理张学森介绍,该工程自2016年9月开工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三分之二的基坑开挖工作,完成20余根素土紧密状作业。“由于地下有很多过去遗留下来的混凝土块,对施工进展有很大影响。”项目施工出现问题后,开发商和监理、设计师、市建设局及时沟通,在一个星期内从宝鸡调运新型设备迅速投入到施工作业中。张学森说:“如果打桩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不仅对施工质量有影响,而且还极大地制约了后期工程的进展速度。”

2月18日,施工单位已开始建设用地内天然气管线改迁工作,管沟开挖施工正在进行。与此同时,项目重要设备、原材料的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中;河堤改造施工正就施工临时用地问题与相关部门接洽。

由于此项目是兰州市的重点工程,在“冬防”阶段,项目部为能如约完成工期,在不影响大气污染的前提下,向市建设局反映,并办理了相关复工手续,在短短三天内就恢复到施工状态。张学森说,包括污水处理、天然气改线等,遇到问题就向市建设局反应,市建设局专门派人,在10天市内就把问题解决。张学森透露,下一步,将在完成基坑打桩作业后,进行撑台建设作业,争取2018年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