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仁寿山居住区拆迁完成

2017-02-20 09:01: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安宁区在仁寿山文化商业生态居住区项目用地拆迁工作中,本着“阳光拆迁、和谐拆迁、依法拆迁”的理念,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积极与被征拆人保持沟通 协商,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钉子户”占便宜,用诚心换得3800余名被拆迁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但13个“钉子户”迟迟不肯签订协议,致使项目落地受阻, 群众乔迁推迟,最终用法律途径解决13个“钉子户”问题,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城市化进程必然伴随着拆迁,而拆迁工作又被调侃为“天下排名前列难”。但如果所有拆迁都要用“强”撑腰,不仅与执政理念背道而驰,也无助于城市的良 性发展。安宁区不要“强”字撑腰,开出“阳光、和谐、依法”三剂妙方破解拆迁难题,换得矛盾化解、换回群众支持、换来城市发展,应该为三剂妙方点赞。

阳光拆迁,就是把拆迁工作摆到桌面上。在拆迁工作中,一些地方确实存在“暗箱操作”,导致群众产生不信任情绪,形成了“小闹小便宜、大闹大便 宜、誓死做钉子户”的博弈心态,拆迁工作也就越来越难。要打破群众心里的这面“墙”,就要把拆迁信息放在阳光下,摆到桌面上,把每户居民的人员情况、房屋 面积、补偿结果、房源情况等各种信息全部公开,接受被拆迁群众的监督,政府做明白事,群众做明白人,拆迁就不难。

和谐拆迁,绝不让拆迁拆散了民心。拆迁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作,矛盾汇集、问题积累,拆了的是旧物,但不能制造新的矛盾,特别是决不能因为拆迁拆 散了民心破坏了和谐。这就要求拆迁工作人员以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与被拆迁群众沟通,化解矛盾疏导情绪,赢得民心共谱和谐拆迁之曲。民心,才 是拆迁工作顺利开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

依法拆迁,就是让拆迁回到法制轨道。坚持依法拆迁,规范拆迁秩序,要求拆迁工作坚持以法为据,把执法依据、执法权限、执法过程、执法结果、举报 电话等内容,告之于民、公之于众。同时,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做到手续齐备、操作规范、依法行政,把拆迁一线作为普法阵地,让干部知法、群众守法,高悬 法律利剑,使违法成为拆迁工作中不敢碰触的“高压线”。

在城市化进程加速的大背景下,中央提出着力解决“三个1亿人”问题,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打通断头路等工程都离不开拆迁工作。“志不立,天下 无可成之事。”安宁区在工作中探索出的“阳光拆迁、和谐拆迁、依法拆迁”,应该说为“天下排名前列难”开出了妙方,为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步伐,探索了一个 好经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