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甘肃“全面改薄”项目规划投资39亿

2017-02-20 08:36: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2月1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中央、省、市、县级规划投入资金39.31亿元,目前排名前列批中央、省级改薄资金共22.023亿元已下达。

2014年,国务院启动了“全面改薄”工作,我省按照“全面改薄”的总要求和统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要求,确定了工作思路:以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为主,兼顾嘉峪关市和其他县市区;以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为主,兼顾城市和县镇义务教育薄弱学校;聚焦贫困地区和薄弱环节,兼顾全省所有县市区。经过两年多的实施,截至2016年底,项目已惠及我省1.1万余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253万名学生受益。

今年的“全面改薄”项目将调整部分项目,对学生人数大幅减少的乡村学校原则上不再重建,项目调整向县城、城乡接合部和人口较多的乡镇集中,注重城乡学校优化布局。同时,我省将加强项目管理,强化双月报行政核查追踪、改薄系统实时监控、第三方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加强对项目进度和项目实施效益的督查、督办、督导力度,切实推动“全面改薄”项目进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