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打造宜居房产 半数物业企业面临淘汰命运

2017-01-24 08:58: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居民小区是城市的“小细胞”,打造管理科学、秩序井然、环境文明的居民院落,是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发展工程”,也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近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兰州市房产局将围绕“四个房产”建设目标,积极打造“宜居房产”,全面提升我市物业管理整体服务水平,提高小区居民满意度,为实现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目标添砖加瓦。

创新物业管理的新模式

市房产局局长王正选介绍说:“物业公司服务水平如何?业主最有发言权”。今年,市房产局将积极推广综合物业管理委员会制度,努力建立社区协调、业主自治、物企升级、行业监管的“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新模式。就是要让业主、行业协会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参与到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在管理中,淘汰一批服务差品质低的物业服务企业、培育一批服务质量优管理水平强的物业服务企业,树立一批群众满意的星级达标物业服务企业。要建立健全星级物业评估评价和服务标准体系,发挥物业行业协会的推动引领优势,制定行业最严最细较高的服务标准和评价体系,促进物业服务向一站式、一卡通、一张网的模式发展,落实物业服务等级与收费标准挂钩机制,通过全面实现物业小区服务质量提升来推动中心城市管理的全面升级。

整合物业服务企业优势资源

建立物业资源整合机制,优化物业市场资源的整体结构,实现“集中连片”的管理新模式,彻底解决“三不管”楼院没有人服务的根本问题,推动全市物业管理网格化发展。据悉,兰州市现有2000多个物业小区,793家物业企业。在今年的“集中连片”整合过程中,估计约有400家物业企业通过评估将被取消资格,以此来全面优化兰州物业服务行业管理水平的全面升级。同时,选择一批条件成熟的物业小区进行立体停车库试点建设,加大老旧小区的立体车库改造和新建小区的立体车库规划,逐步解决住户停车难、停车乱、停车贵的问题。

全面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居民住宅小区是市民群众居住生活的幸福和谐家园,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治理的重要领域。市房产局围绕我市正在开展的“三大整治行动”,正在抓紧制定《兰州市物业小区管理标准》,从住宅小区管理服务“软环境”与基础设施改造“硬环境”两大方面入手,全力破解部分居民小区“脏乱差”现状,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在小区物业管理中,我市房管部门还将鼓励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行业协会、社区四方联动,尤其是要发挥物业、行业协会的作用,监督指导物业企业履行职责,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引导居民文明意识的培养和提升,全面营造和谐、文明、幸福家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