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12月兰州CPI同比上涨0.6%

2017-01-24 08:54: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23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兰州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6%。

当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0%,影响CPI上涨约0.31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3.2%,影响CPI上涨约0.1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4.5%,影响CPI上涨约0.09个百分点);禽肉类价格上涨2.4%,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1.0%,影响CPI上涨约0.02个百分点;蛋价格下降2.1%,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2.1%,影响CPI下降约0.06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上涨0.2%,对CPI涨幅无影响。

12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五涨一降一平。其中,衣着价格上涨0.5%;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1%;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4%;医疗保健价格上涨2.5%;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2%;居住类价格同比持平。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方面,去年12月份,我市CPI环比上涨0.5%。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价格上涨0.4%,非食品价格上涨0.4%。

12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0.9%。其中:蛋类价格下降1.4%,影响CPI下降0.0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7.1%,影响CPI上涨约0.19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下降0.4%,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环比持平。当月,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五涨一降一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