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兰州打通11条断头路 启动雁青黄河大桥建设

2017-01-22 08:48: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打好“三场攻坚战”,办好“四件实事”,推进“五项建设”……1月20日,记者从2017年兰州市城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建设部门将启动建设雁滩中心公园、建成10座人行天桥、新建1.7万个公共停车泊位,改造80公里老旧供热管网。同时,打通T605#路等11条断头路,基本建成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力争开工建设轨道交通4号线。

回顾

2016年,兰州市建设部门共实施城乡基础设施项目83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0.1亿元,重点项目包括:北环路建成并全线通车,雁白黄河大桥建成通车,中铺子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运,编制完成《兰州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及配套政策等。

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通11条断头路 启动雁青黄河大桥建设

2017年,兰州市建设部门将打造宜居城市、活力城市、魅力城市建设,全力打好治拥堵保畅通、城乡环境整治和背街小巷整治等“三场攻坚战”。

将打通T605#路、T636#路等11条断头路,启动雁青、古浪黄河大桥建设和东岗立交桥改造,完善规划路网;实施S508#路等2条互联互通道路;整治雁西路、建兰北路等20条道路桥梁;开展南环路高架快速通道研究论证工作。

同时,加快线廊建设,建成秦安路、酒泉路等32条道路、63.5公里的地下线廊;推进黄河风情线36公里人行步道、36公里健身跑道和4.8公里栈桥建设;管控工地扬尘,督促落实好“6个100%”的防尘措施。

办好四件实事:启动建设雁滩中心公园 新建公共停车泊位1.7万个

启动建设雁滩中心公园,要尽快拿出风格鲜明、底蕴深厚、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审定通过后,督促建投公司加快办理前期手续,确保尽早开工建设。

新建10座过街人行天桥,要结合实际和建筑整体风格,精心选址,精心设计,既要实用、又要美观,确保人行天桥建在群众最需要、环境最适合、利用效率较高的地方。

新建公共停车泊位1.7万个,要优先考虑在停车最困难、问题最突出的地方,建设立体停车库和公共停车场,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新建和改造主城区老旧供热管网80公里,力争在停暖前完成所有前期手续,停暖后立即开工实施,保证在9月底前全部完工,10月中上旬打压试水,确保按期供暖。

推进五项建设:基本建成1号线一期工程 达到联调联试条件

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要基本建成1号线一期工程,完成全部车站主体结构,达到联调联试条件,保证兑现2018年通车的承诺。加快建设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车站主体结构50%和盾构区间16%的工程量,力争开工建设4号线。

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快马滩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实施进度,启动建设兰石CBD、崔家大滩、雁滩片区、青白石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确保宝兰客专通车前,完成武威路双洞子及S136号道路及综合管廊涉铁部分的建设。结合轨道交通建设,对轨道交通2#线、3#线、4#线沿线地下综合管廊进行统一规划,同步实施。

推进污水收集处理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4月底前建成雁伏滩、和平滩等5座污水提升泵站,6月底前建成中铺子污泥集中处置场,力争年底前完成西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成西固、雁儿湾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进一步提高中水回用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抓紧完成七里河安宁和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前期,尽早开工建设。特别要加快雷坛河等3条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全面完成环保督查整改任务,并向住建部申请销号。

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加大特色小城镇申报协调力度,争取河口黄河风情小镇、什川梨园小镇入选国家特色小城镇行列。支持新型城镇化试点县、镇以及高级特色小城镇、省级特色小城镇和市级特色小城镇试点镇建设,加快道路、供排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改善镇容镇貌,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大镇、旅游名镇、物流重镇和商贸新镇。

推进老旧管网设施改造建设:加快国电二热“上大压小”长输供热干线工程,确保按期建成投用,保障东城区的冬季供暖。启动建设北滨河路DN1200输水干管工程,对武山路、B327#路等老化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改扩建中心城区天然气管网,敷设次高压及中压管线6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