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告别只通行人 元通大桥终于通车了

2017-01-19 09:03: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8日上午11时零5分,家住庙滩子的李先生载着家人从元通大桥桥北驶入南滨河路通渭路北口段,仅用了1分15秒,成为元通大桥通车后的排名前列位受益人。当日11时,期待已久的元通大桥正式通车,这座黄河兰州段上较大的跨度桥梁通车后,将缓解城关黄河大桥的交通压力,九州、庙滩子等黄河北居住的居民过河行程缩短20分钟。

怎么走:只能右进右出

元通大桥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北起靖远路高架桥,主桥跨越黄河,平交南滨河路,顺接通渭路,设置双向四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观景平台。为了缓解兰州市的交通拥堵情况,市政府决定,1月18日11时起,元通大桥正式通车投入使用。通车之后,考虑到元通大桥在南滨河路和九州都属于平交接入主干道,因此,交通组织采取右进右出的通行方式。

桥南: 从南滨河路进入元通大桥时,车辆需要从南滨河路由东向北右转弯进入桥面,驶入桥北。

同样,从桥北驶入的车辆,需要由北向西右转弯驶入南滨河路,桥南两端禁止左转弯。

桥北:九州方向的车辆如果驶入元通大桥,需要从九州大道朝阳村路口右转,驶入元通大桥。

同样,由南向北进入元通大桥的车辆,驶入桥北之后,到达朝阳村路口时只能右转驶入庙滩子方向,桥北两端禁左。

提醒:桥北禁止车辆左转弯进入九州方向。

违规了:罚款200元记3分

需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的是,元通大桥实行右进右出的通行方式,所有右转车辆都受到信号灯控制,并已启用交通违法抓拍系统。也就是说,不论是进入桥面还是驶出桥面的车辆,都需要服从信号灯的控制,看信号灯通行。

同时,交警部门已经在桥两端设置了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所有监控设备已到位并全部启用,凡是违反禁行规定,强行左转的,自动抓拍后录入公安信息网,并对违法司机实行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影响大:缓解交通压力 出行方便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李扬告诉记者,元通大桥通车后,将极大缓解城关黄河大桥的通行压力,能够分流车辆,特别是对九州、大砂坪的居民出行提供了很大便利。

尽管元通大桥通车后会缓解交通压力,但也会出现高峰时段延伸的影响,极有可能导致中山桥、静宁路北口交通压力增大。不过,对于这种情况,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研判,通车当天做出了严密部署,为了防止车流量增大引发交通拥堵,城关交警大队在南滨河路通渭路北口路段、中山桥路段、静宁路北口路段增派警力,加大疏导力度,同时,支队已通过信号灯配时调整逐渐解决拥堵,起到分担交通压力分流车辆的作用。

延伸阅读

元通大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距中山桥以东约800米,北起靖远路高架桥,引桥上跨北滨河路,主跨跨越黄河,平交南滨河路,顺接通渭路。整座桥为下承式钢管拱连续梁组合体系。大桥全长459米,宽26米,桥跨为80米+150米+80米,设双向四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观景平台,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元通大桥较大跨度150米,截至目前是黄河兰州段上较大的桥梁跨度。

元通大桥于2010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并于2013年6月完成元通大桥整体工程。由于元通大桥的北引桥一直因拆迁等原因没有建成,致使元通大桥通车屡遭波折,经过多部门协调于2017年1月18日正式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