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告别“人行天桥” 元通大桥1月18日正式通车啦

2017-01-18 16:5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豆书珍

作为黄河少有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的每一座大桥都是联系黄河两岸的交通纽带,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0年9月29日,元通大桥与深安大桥、金雁大桥三座跨河大桥同日奠基,一度成为兰州桥梁建设史上的佳话。

然而,在金雁大桥、深安大桥相继通车之后,元通大桥尽管主桥已经贯通,但由于桥北连接靖远路的引桥一直悬空,元通大桥迟迟未通车。

2016年11月中旬,一份没有公章的告知书,让元通大桥即将通车的消息不胫而走,持续近两年“通人不通车”的现状终于要结束了。

作为连接庙滩子、九州地区与南关、西关城市核心区的纽带,元通大桥的通车是万众期待的。

今天上午,元通大桥终于正式通车啦!

1月18日上午11点,“兰州公安交警”官方微博发博称:“元通大桥今日通车,实行右进右出”,宣告着元通大桥正式通车。

据了解,通车后的元通大桥将实行右进右出的通行方式,所有右转车辆都受到信号灯控制,并已启用违法抓拍系统。元通大桥较大跨度150米,是目前黄河兰州段上较大的桥梁跨度。

图为通车现场

图为通车现场

图为通车现场

图为通车现场

桥上的路灯也很有特点哟

媒体纷纷“出动”

媒体纷纷“出动”

小编在现场还了解到,目前,元通大桥还只能通到元森小区, 到靖远路两边的楼正在拆迁中,还未贯通。

图为靖远路未贯通部分

元通大桥通车受益盘如下

云府158元森北新时代九洲城天昱凤凰城扶正太和上城恒大绿洲二号院天源9号上层观邸易大天地城关江南明珠成邦锦绣华庭宇泰嘉园九州星苑

元通大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距中山桥以东约800米,北起靖远路高架桥,引桥上跨北滨河路,主桥跨越黄河,平交南滨河路,顺接通渭路。整座桥为下承式钢管拱连续梁组合体系。大桥全长459米,宽26米,桥跨为80米+150米+80米,设双向四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观景平台,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