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省内将拥有自己的“支付宝”

2017-01-18 08:56: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会议通报,我省将发行“甘肃一卡通”,此举标志着甘肃省内将拥有自己的“支付宝”。

据通报,2015年7月,兰州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兰州市信息化发展改革领导小组,组建了全国排名前列市级大数据局和大数据研究院,将发展大数据产业工作列为了兰州市重点工作,把大数据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重塑城市竞争优势的新机遇和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适应和引领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创出了兰州特色,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覆盖兰州市的主次干道通信管网基本建成,城域网出口带宽提升至600G,固定宽带普及率达到83.73%;“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道沿线、千余台公交车实现了免费无线网络覆盖;完成涉及民生的257项服务资源整合,实现网上办理,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效果;打造“一刻钟”精品服务圈,有效解决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兰州跻身中国智慧城市建设50强;形成了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被誉为“互联网+公共服务”的兰州模式,多次得到中央和省市领导的肯定。

在兰州市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良好态势下,按照省上计划,全省将发行甘肃一卡通。一卡通具备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第三方支付许可,可涵盖智慧城市服务的各类场景,从小区门禁到高速公路过境收费,从单位食堂到酒店商场,从个人信息查询到24小时水电气自助缴费,在公共事业、餐饮、娱乐、零售、教育、医疗、交通、旅游等领域都可实现一卡通用,并能在全省实现跨市州使用和结算,形成全省智慧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