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蓝皮书:兰州商品房价格偏高 远超实际购买力

2017-01-18 08:52: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7日,由甘肃省社科院等单位编纂的《甘肃蓝皮书》(2017)成果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今年发布的《甘肃蓝皮书》系列一共有10部——《甘肃经济发展分析与预测(2017)》、《甘肃社会发展分析与预测(2017)》、《甘肃县域和农村发展报告(2017)》、《甘肃文化发展分析与预测(2017)》、《甘肃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分析与预测(2017)》、《甘肃民族地区发展分析与预测(2017)》、《甘肃酒泉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7)》、《甘肃商贸流通发展报告(2017)》等。

据介绍,《甘肃蓝皮书》系列成果持续编写出版11年,并以十种之多的规模,成为全国30多家省市社科院蓝皮书中,出版种类最多、覆盖领域最广的地方性蓝皮书,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成为省内智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著名品牌,成为我省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

《住建蓝皮书》:九成居民认为房价高难接受

蓝皮书指出,2016年我省房地产市场有以下特点:全省房地产明显回暖,受去库存和宽松货币政策影响,我省住房开发投资快速增长,施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大幅提高;兰州市商品房市场销售持续升温,兰州市商品房成交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去库存政策效果显现,数据显示,2016前三季度,全省住房销售面积大幅度增加,同比增长19%,刚性需求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得到有效释放。

2016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和商品房成交的量价齐升,加速了房地产库存的消化。但是房地产的升温也必然刺激房地产的开发和投资,全省新开工面积也在加速增长,形成新的库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省内中小城市库存压力还在加大。调查数据显示,44.16%的被访者认为目前房价高得难以接受,47.65%认为偏高,即:九成以上居民认为房价过高。尤其是兰州、天水的商品房价格偏离真实价位较高,已远远超出部分居民的实际购买力。可见,我省住房的刚性需求依然旺盛,只是由于高房价而“望房兴叹”。

2017年全省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但我省城市基本属于三四线的中小城市,产业基础薄弱,产业和人口的聚集能力有限,房地产去库存面临较大的困难。推进我省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有效拉动省内中小城市的住房需求,引导去库存和调结构相结合,已经十分迫切和必要。

文化蓝皮书》: 建议重点打造甘肃特色系列品牌

2016年上半年,甘肃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76.25亿元,同比增速为15.04%、占全省GDP比重上升到2.8%。2017年,甘肃文化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

《文化蓝皮书》建议:针对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文化建设中面临的困境,建议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中建立重大项目数据库,借助大数据平台,抓好已签约项目的跟进、实施、监管,提高项目落地率。 针对“一带一路”建设中文化保护、文化交流方面存在的困境,建议更新文物保护观念形成全民参与保护的新格局,完善文化产品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模式,设立贫困地区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加大政府购买文化服务力度切实推进特色文化的对外宣传与交流。针对甘肃文化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建议在供给侧和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创新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模式。加强产业联动发展,把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文化体育品牌”、“文化旅游品牌”、“体育旅游品牌”、“旅游演艺品牌”等作为文化产业与其他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的战略重点,建立文化产业链各环节联动模式。针对甘肃文化盛事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建议进一步提升敦煌文博会的内涵,借助嘉峪关国际影展开发甘肃隐性文化资源,完善文化集市建设的领导与管理。针对《读者》上市后面临的转型发展困境,建议全面拓展“读者+”、“文化+”、“互联网+”、“丝绸之路+”,构建“大读者”、“大文化”、“大数据”、“大区域”,延伸产业链,打造新业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