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将在兰、天等城市规划建设10-12个快递园区

2017-01-17 08:46: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3日,兰州晨报记者从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获悉,近日,我省正式发布《甘肃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到2020年,我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力争均突破40亿元,年均增长率均达到20%以上。其中,快递业务收入突破20亿元,年均增长率均达30%以上。

根据《规划》,在邮政普遍服务方面,到2020年,我省邮政营业场所达到1720个,市区平均服务半径达到4.1公里,农村平均服务半径达到10.1公里,新建村邮站13439个,总数达到16019个,村级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水平、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实现“乡乡设所、村村通邮”。

在快递服务方面,到2020年, 初步建成辐射西部、联通全国的区域性航空快递枢纽,企业自主航空运输能力大幅提升。服务网点总数达到8000个,生产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快递车辆标准化建设达到国家规定标准。重点培育5家业务收入超1亿元的快递企业,培育10家业务收入超千万元的快递企业,培育一批业务收入超百万元的快递企业;同时,我省快递从业人员达15000人 。

同时,依托物流节点城市发展,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加快布局建设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 在兰州、酒泉、嘉峪关、天水、张掖等节点城市统筹规划10-12个便捷高效、技术先进的快递园区,集流通加工和仓储配送、邮件和快件分拨、农产品冷藏及低温仓储配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