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500米+超高地标建筑设计方案曝光 你中意哪个

2017-01-17 08:42: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豆书珍

地标建筑,在城市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如:巴黎埃菲尔铁塔、悉尼歌剧院、北京天安门、上海东方明珠等。

在兰州,能称得上地标建筑的,可能就是黄河母亲、中山桥等黄河风情线上的一些建筑了。

去年年末,兰州市规划研究院规划的《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2020——兰州市黄河风情线5A级旅游景区规划愿景》中,提出黄河两岸将建500米+的地标建筑,根据规划,两座地标建筑分别是坐落于黄河南岸的509米地标建筑、坐落于黄河北岸的589米地标建筑。

规划一出,引起网友一片热议,毕竟589米的建筑建成之后,将挤进世界较高建筑排行榜前十名,这样的“高度”出现在兰州,是少有的。

前段时间,兰州举行了城市地标设计方案的专家评审会,会上共有三套设计方案入选优秀方案。下一步,这些方案将在兰州市旅游网等网站上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近日,地标建筑的规划设计图终于曝光。而对于这样的规划设计,网友们的评论也褒贬不一。

以下是兰州地标建筑的部分设计方案。您更喜欢哪一个呢?

方案一

方案二

方案三

方案四

方案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