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西沙大桥两侧将建小游园

2017-01-16 08:53: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西沙大桥东西两侧将建小游园;岸门修建生态涵养林景观公园;威立雅水厂西侧至岸门拆除破旧房屋2处并改建为林荫停车场……今年,倍受各界关注的兰州四大出口之一的西出口整治提升工程将全面展开。

“以前的西柳沟道口到岸门这一段,路不好走又堵车,两侧的环境更是又脏又乱。现在好了,路平了,墙面漂亮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也敞亮了!”家住岸门村的钱先生高兴地说。西固区执法局表示,兰州西出口整治工作于2016年9月份启动,现已完成垃圾清理、楼体立面真石漆喷涂、楼体门窗更换、屋顶墙面楼体亮化等工程,改建90%的沿线围墙,完成80%的铁艺大门制作安装工程。

今年,将继续对兰州西出口及周边市容环境进行持续彻底整治。本着“文化传承、创意风貌,因地制宜、注重品质,突出重点、整体提升”的设计理念,以打造“绿色人文景观大道”为设计主题,紧密结合西行线改拓建、水源地保护工程、西沙桥至西柳沟立交桥改造提升、国际港务区建设四个项目,2017年将对兰州西出口岸门到河口共17.7公里,进行“增绿”、“亮化”、“造景”、“刷新”、“拆违”、“铺路”和“换牌”,届时西出口市容环境将焕然一新。

按照计划,西出口整治提升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从西沙大桥开始至岸门,长约5.6公里;二期工程从岸门到河口镇八盘村,长约12.1公里。2017年主要完成一期工程,重点抓好“一轴”(西沙大桥至岸门主干道)、“两线”(西柳沟立交桥和兰新铁路线)、“三段”(西沙大桥至西柳沟立交桥、威立雅水厂段、水厂西侧至岸门段)和“四景观”的整治提升。

一轴。西沙大桥至岸门的西出口主干道,全长共5.6公里,重点对环境卫生、建筑工地、护栏围墙、户外广告进行整治。

两线。西柳沟立交桥和兰新铁路线,在西柳沟立交桥下空地和三角地进行绿化,种植小叶黄杨,搭配色叶开花植物、国槐、白蜡、千头椿等背景植物,并用传统祥云图案美化桥墩;对沿线1处公厕进行翻新改造;在兰新铁路线矮护坡平整道渣石、种植五叶地景等植物,形成绿色景观。

三段。将“一轴”自东向西划分为三个不同风格的段落。西沙大桥至西柳沟立交桥,修补粉刷人行道护栏,新建500米的“地域文化”景观围栏,修补粉饰、拆除重建围墙,清洗修补隔音网;拆除192处广告牌、6处彩钢房、7处破旧房屋,统一22家门店门头牌匾,补栽行道树、放置花箱。威立雅水厂段对围墙墙面进行改造,打造“水之韵”文化浮雕墙,补栽行道树,放置花箱、垃圾箱。水厂西侧至岸门拆除破旧房屋2处并改建为林荫停车场,对部分二层房屋实施“穿衣戴帽”工程,打造“工业遗风”文化浮雕景观。

四景观。在西沙大桥东西两侧修建小游园,在公安检查站东侧修建小游园,在岸门检查站东侧打造“一带一路”文化浮雕墙,在岸门修建生态涵养林景观公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