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市交通秩序检查组深入一线督导大整治工作

2017-01-13 09:02: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2日,兰州市交警、交通、城运、公交、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的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深入交警、运管、公交、出租车行、街道、社区等部门对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对交通秩序大整治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整治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宁区:

【督查现场】

当日下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宁区费家营十字,现场检查了交警对行人和机动车违法整治情况。检查组认为,公安机关通过近日的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成效。希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形成长效的秩序整治,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上街执勤,加大对行人违法行为的监督和管制。

西固区:

社区是“三大整治行动”的落脚点。在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当检查组看到干净的社区环境和畅通的小区交通秩序后,肯定了社区的整治效果,并建议将社区的综治员与网格员全面参与到交通和环境整治中去,发挥有效力量,对机动车乱停放的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配合交警部门对不听劝阻的驾驶员进行处罚。在检查火车站社区时,检查组认真了解大整治行动以来在宣传发动方面采取的措施,要求创新思路和方法,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辖区综治员、治安积极分子、跳广场舞的大妈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交通大整治行动中,形成整体合力。

七里河区:

检查组来到七里河区武威路建西路口,对这里的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进行检查。由于武威路部分路段正在施工,检查组要求交警部门加大对该路段的疏通,并采取机动灵活的疏导方式,预防道路发生拥堵。同时,对武威路空中的凌乱电线电缆,商户门前的“三包”不到位问题进行批评,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

在对敦煌路街道办事处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街道门前的交通秩序比较混乱,院内存在着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检查组对此进行了批评,要求立即予以整改。只有作出好的榜样,才能带动辖区其他社区和单位,才能进一步有力地进行环境和交通秩序整治。

七里河区:行政拘留4人

【整治行动】

12日上午,七里河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掀起了纠正、教育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的整治新高潮,当天,七里河交警大队共纠正劝导非机动车、行人违法1070余起,共查扣黑摩的34辆(三轮3辆),行政拘留4人。

商务部门:整治散装汽油销售

自兰州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强力推进加油站散装零售汽油整治工作。

截至1月12日,市、县区两级商务主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46人次,采取宣传告知、约谈企业、现场检查、半夜抽检等方法督促企业落实散装零售汽油“三个严禁”(禁止为无牌无证摩托车等违法违规车辆提供加油服务、禁止向无资质单位销售散装汽油、禁止向未开具证明的个人销售散装汽油)规定,共检查各处加油站110余次,检查中没有发现加油站有违反散装零售汽油管理规定的企业。(郭秀睿)

公交集团:整治8种行车顽疾

兰州公交集团连日来深入开展“畅交通”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公交车不规范进出站、不落实开关门制度、车厢内吸烟等8种公交行车顽疾,切实提升兰州公交服务质量。

公交车8项必需根治的顽疾:    ①不规范进出站的:不按站依次靠边停车、不排队进出站、不进港湾式车站、扎头进站、并排进站、挑头出站、站外停车。

②不落实开关门制度的:不停稳车开门,不关门起步;边行驶边上下乘客或等候跑来乘客时边行驶边上乘客。

③随意鸣号的:遇堵车或本车下完乘客后,恶意、连续、长时间鸣号,催促前车;在禁鸣号区域鸣号。

④不各行其道的:并排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或穿插行驶、左道逆行、突然猛拐。

⑤闯红灯、路口拥堵仍强行驶入、超越停车线、在斑马线或网格线停车等候。

⑥行车中接打手机、行车中戴耳机的。

⑦行车中或候车时在车厢内吸烟的。

⑧故意损坏或破坏车载GPS智能调度系统装置和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装置,导致车辆无法定位、无运行轨迹或无法实施视频监控,广受市民反感和诟病的“公交车是老子”的行车顽疾,作为此次整治重点。

出租车:实现全方位检查机制

出租汽车公司在整治活动中,采取定点检查、上路稽查、GPS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出租车特性,强化夜间至凌晨的检查力度,加强对高坪偏远地区的稽查力度,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的检查机制。截至目前共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上线稽查16次,查处违章9起。1月1日以来,各单位共查纠违章80余次,现场责令整改23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