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107户企业启动出城入园

2017-01-12 08:55: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2013年我市启动“出城入园”工作以来,我市全面启动了城区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工作,计划力争利用5年时间,有序推进近郊四区工业企业向兰州新区及远郊县区产业园区实施出城入园搬迁改造。截至2016年,全市共有107户企业启动实施出城入园工作。这是记者11日从市工信委获悉的。

A 企业出城入园产业升级扩能  

截至2016年,全市共有107户企业启动实施出城入园,其中:央企8户,省属企业15户,市属企业33户,民营企业51户,总投资约665亿元,已完成投资373亿元,其中兰石、三毛纺织等61户企业出城入园项目已建成;佛慈制药、国电兰州热电等22户企业项目正在建设,进展顺利;金浩机械等5户企业项目已完成选址,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其余19户企业的出城入园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通过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实现了“腾笼换鸟”,促进了产业聚集,有效改善了市区空气质量,缓解了交通拥堵,促进了兰州新区的发展。老企业快速实现改造升级、转型扩能、提质增效,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已建成的出城入园企业形成产值达168亿元,搬迁后比原址新增产值75亿元。正在建设的出城入园企业,预计可完成投资177亿元,建成后预计产值可达到300亿元,搬迁后比原址可新增产值180亿元。以兰石为例,通过搬迁改造,兰石集团总资产从2012年的39.34亿元增长至2016年9月的248.75亿元;净资产从2012年的20.39亿元增长至2016年9月的79.82亿元;兰石集团在中国机械行业百强企业中2015年位列第44位,比上年提高7位。

B 市工信委服务企业做好出城入园

“一对一”做好企业服务。对100余户出城入园企业的生产经营、搬迁项目、原址土地等情况进行逐户摸底,建立档案,及时掌握项目动态以及存在的问题,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推进项目建设。

结合节能减排示范城市项目建设,对市列重大项目中车兰州机车出城入园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看守所征拆迁、高压线塔移设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现场督办、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等方式进行协调。影响项目建设的用地内市政供热和防护性绿化带用地、排洪道规划方案以及高压铁塔移设、S508号路建设方案等问题均得到了妥善解决和有序推进。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9.11亿元。

为解决企业建设资金短缺的问题,由市工业发展公司利用银行授信,为搬迁企业提供阶段性担保,实施阶段性放款。截至目前,市工业发展公司为青岛啤酒、市回收公司等12户出城入园企业项目融资19.7亿元,带动企业投资5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