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甘肃将推动兰州新区和大兰州经济区突破发展

2017-01-11 10:24: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了《关于甘肃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我省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激发有效需求,着力扩大对外开放,着力保障人民生活。

我省今年将进一步统筹城乡区域,推进协调发展。着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城镇化率达到46%左右。加快实施全省新型城镇化规划,增强城市功能和承载力。以敦煌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城市建设为重点,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无煤城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特色小镇建设。

进一步推动兰州新区和大兰州经济区突破发展。突出兰州新区创新发展引领作用,坚持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提升有效结合,统筹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和生态保护建设,理顺体制机制、优化规划布局、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人口聚集,加快把兰州新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综合型现代新城,力争生产总值增长20%以上。

此外,积极推进区域联动。加快兰白、酒嘉、金武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强跨省区区域合作,促进省内经济区与关中-天水、陕甘宁革命老区、川甘青藏区等经济区互动合作发展,推动与省域毗邻地区经济融合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对我省独立工矿区、资源枯竭型城市、流域水污染治理给予更多项目资金支持。

扎实推进价格改革。有序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完善政府定价制度,继续做好价格放管服工作。统筹协调推进甘肃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建立和完善市场主导的电价形成机制。继续实施直购电交易、综合电价扶持、商业峰谷分时电价试点等改革举措,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电成本。推进天然气、成品油价格市场化,继续落实和完善阶梯价格制度,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有利于清洁能源供暖的电价支持政策,全面放开食盐价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