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陈启建:城市化至少支撑中国房地产健康发展15年

2017-01-11 03:18: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综合整理

2017年1月10日,由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联合搜狐焦点网主办的“总结2016 预见2017”甘肃房地产年度峰会在甘肃银行大厦举行,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陈启建就兰州商品房销售井喷发表自己的看法。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陈启建

2016年前10月份,兰州三区六县销售面积达到750.69平方米,是历年较高成交量。对于兰州商品房成交呈逐年上升态势,陈启建认为:

一、离不开大数据和大宏观政策影响

中央的一个政策下来,明天会热销,或者是哪个部门有一个什么样的政策出台以后,马上会滞销。它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产品,也很有意思。刚才主持人让我回答这个问题,也很简单,就是由于政策放开。大家知道的“去库存”,就去库存来讲,前几年由于调控,严控,使得地产业相对来讲发展的比较弱一些。从去年开始,在去库存的强力推动下,我们前年、去年相继的取消了很多限制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政策,这是排名前列个问题。

二、兰州城市的特殊性

由于2016年上半年开始,大量的一线城市的房子一天一个价,达到了接近翻番的非理性的增长,使得中央政府和当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调控政策,而这个调控政策对于兰州城市的归纳,我把它叫为政治上是二线城市,经济规模是三线城市,因此我把它叫二线半城市。这样的城市发展会怎么样呢?当一线城市高速发展和高速增长的时候,三四线城市还深深的陷入了去库存的泥潭中没有拔出来。对于二线半城市它既没有达到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高歌猛进,同时它又没有陷入三四线城市的泥潭中,就是在这样的尴尬局面。

三、持续不断的城市化

甘肃的城市化率达到45%左右,但是国家城市化率已经达到50%以上。国家平均的城市化率已经达到50%以上。而城市化率是直接推动城市发展和房地产发展的必要元素和刚性元素。因此,城市化率在步伐越快的城市,房地产的销售就会约好。因此对于兰州这样一个西部的欠发达的省份城市,但是它又是一个经济中心和政治中心这样一个特性的城市,算是在我们国家来讲,它是一个大型城市,当然不是特大型城市。因此,它必然会吸引周边的地区来在兰州这样一个地区购买房子。再加上前两年相对的抑制,城市化率的提高,兰州地区在2016年房地产发展比较好,大家可能有些数据一分析就比较清楚。

五年前,兰州的商品房的销售达到300万平方米左右,每年以50%到60%的速度在增长,2016年我们预测房地产销售突破800万平方米,去年是690多万平方米,前年是500多万,是以这样的速度在增长。而这个增长我们认为是良性的,因为随着城市化率的提高,随着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和核心区功能的不断提高,房地产的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我觉得在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是有健康支撑的。

我们谈到城市化率在发达国家要求在80%到85%以上,欧洲的中等发达国家要求达到75%左右,按照75%左右的标准,我们45%到75%还有30%,这个时间应该压缩到15年,也就是2030年左右要达到,要有3亿到3.5亿农村人口要进入千城,一千个左右的大型城市,特大型城市,中型城市和小型城市,城市化率支撑着中国房地产健康发展至少还需要15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