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关:1、2、4号线和雁青黄河大桥已经展开征迁

2017-01-06 09:08: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城乡环境的好与坏,往往更能体现一个城市的全面发展速度和成效。2016年8月中旬开始,雁滩片区开展综合整治,阔马路、净环境、拆违建,短短几个月变化巨大,获得百姓好评。在此基础上,2017年1月,兰州市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作为首善之区的城关区,率先一步启动整治行动。

建设

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以上

此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从硬件上来说,城关区的主要任务是强基础、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要想补齐短板,抓建设是排名前列位的。

整治行动中,城关区将大力促进重点工程建设,全力配合轨道交通1、2、4号线和雁青黄河大桥等重点市政工程,完成征收50万平方米以上。投入1.5亿元,启动红山根至营盘岭公路建设。加大雁滩地区道路建设土地征收力度。全面打通S421#等7条“断头路”。加快便民服务设施建设,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以上。新建改造公厕100座,建成垃圾转运站6座、垃圾收集点20处。改造“三不管”楼院10个。建成规范化夜市2个、标准化菜市场2个。

管理

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实现“一把扫帚扫城关”

此次整治行动中,城关区将推进环卫管理精细化,实现“一把扫帚扫城关”。将城中村环卫作业逐步纳入环卫专业部门作业范围,实现城区内环卫作业面无遗漏、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同标准。严格按照“六净五无”的作业标准,实行“一大扫、两普扫、全天候保洁”的作业模式,严格落实深度保洁。全面推进垃圾不落地收集,每天定时定点沿固定路线进行收集,逐步取缔各类非密闭式运输设备,做好居民小区垃圾代运工作。推行“管干分离”监督模式,全面推行环卫作业市场化运行。严管重罚,加大对渣土排放、马路遗撒、建筑垃圾乱堆乱倒现象的监管整治力度。

改造

城市形象“五大”改造工程打造100条城市管理示范街

为提升城乡环境,城关区计划实施城市形象“五大”改造工程。排名前列,实施城市管理示范街打造工程,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审批,打造100条城市管理示范街。第二,实施大砂坪出口环境改造提升工程。第三,实施南河道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第四,实施伏龙坪坪台治理工程。第五,实施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实施皋兰山面山观景栈道、南山花海、南滨河东路绿色生态廊道三大景观提升工程,打造南河道生态水系,新建小游园2个,摆放鲜花50万盆,栽植苗木100万株,新增公共绿地100亩,着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城市生态景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