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征收进度 1月中旬完成征拆

2017-01-05 09:03: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年关将至,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征收工作持续加力,征收工作进入尾声。截止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片区875户被征收居民已有842户居民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占总户数的96.22%。其中黄家园城关分局家属院(30#-52#),黄家园新闻出版局家属院(14#、24#、26#、28#)共5栋楼房已经拆除。元旦期间,记者前往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片区征收现场,再探征收进度。

黄家园片区征收工作即将全部完成

在征收现场,记者看到,虽然处于元旦放假期间,但征收工作人员仍在正常上班。记者向其中一位工作人员了解到,为了尽快向轨道交通1号线移交建设场地,连日来,所有征收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持续入户、约谈居民,协商补偿,全方位动员居民在年前尽快搬迁。经过年底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的集中动员工作,绝大部分居民已经顺利搬迁,仅有33户居民仍未签订安置补偿协议,在征收现场居住的居民不足15户,只需要再加一把力,牵动全市人民的省政府站征收工作即将圆满收关。

征收一线磨炼工作作风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征收指挥部持续加大房屋征收力度,倾力为涉征居民解决生活难题,有力促进了房屋征收工作的全面推进,为轨道1号线省政府站建设奠定了基础。在指挥部的统筹调配下,征收组、攻坚组、协调组密集入户,耐心细致的宣传轨道建设意义,认真讲解征收政策,大力争取涉征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在本次征收中,征收二组在12月初就全面完成了全组180户居民的征收工作。居民白天不在家,就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入户做工作;当事人的工作做不通,就转战先做其亲戚、朋友的工作;相关政策和补偿安置标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帮他们认真分析、仔细算账……

“我们要先和他们(被征收居民)交朋友,设身处地的从他们的角度出发,看问题,想办法。要能听他们发牢骚,让他们有渠道发泄压力。”攻坚组的一位工作人员笑着向记者说。针对难点、重点开展协调的攻坚组、协调组服从于征收工作大局,经常在征收现场留至深夜,配合征收组从侧面深入到居民中走访、沟通,了解居民的思想动态。他们主动协调服务,与征收组一起加强分工协作,相互支持配合,积极拾遗补漏,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甚至专门前往北京、深圳及在其他县区居住的被征收人对接协商,签订补偿协议。经过攻坚组和协调组的努力,不少在一开始存在情绪,拒绝搬迁的居民在他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下,转变了认识,从抵触拆迁变成主动配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签约后的居民都是一脸轻松的微笑,他们都在签约后,不约而同的向征收工作人员握手致谢。一位刚签约的住户李先生向记者说:“应该早点签的,早签早松一口气。”“我还要给他们送旌旗,‘和谐征收,心系百姓’,这就是我要说的。”

“征收可能给居民带来了一些烦恼,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歉意。其实,作出打破他们平静生活的决定是不容易的,然而,为了兰州近400万人的出行之便,为彻底畅通兰州城市交通,治理城市拥堵,必须完成轨道交通建设,黄家园片区房屋征收势在必行。”“建设轨道交通,共建美好家园,让群众得实惠,生活更幸福,需要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这是一个城市不断发展进步的动力。”征收指挥部的负责人如是说。

律师函告再促征收

对于还未搬迁的居民,指挥部将会采取什么办法?记者向征收工作人员了解到:征收指挥部已经向还未搬迁的33户居民发出《律师函》,从专业法律角度向他们进行郑重函告:“根据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二十八条,《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超过签约期限未达成补偿协议的,作出征收决定的县(区)级人民政府可按照征收补偿方案作出补偿决定,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如果这些未搬迁居民仍然无视相关法律规定,继续拒绝配合征收工作,征收指挥部将向区政府提请正式作出《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特别不会被这三十来户居民影响。

元月中旬全面完成征拆工作总目标

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区两级政府的工作要求,征收指挥部计划将在元月上旬全面开始征收房屋拆除工作,在元月中旬全面完成征拆工作。对于剩余的房屋,征收办将从“继续开展耐心细致工作,继续关怀弱势群体,最后采取司法强迁程序”三个方面入手,加强入户动员,劝说工作力度,尽较大可能的使所有居民放弃前嫌,配合征收。对最后仍不配合的被征收人,将按时间强制搬离,决不任其成为国家项目建设的绊脚石。确保实现元月上旬完成征收,元月中旬拆除完毕的征收总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