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将加快清理以政府、大企业为源头的资金拖欠

2017-01-05 08:46: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省在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中的七大任务: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强化降杠杆主体责任,企业是降杠杆的排名前列责任主体;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清退无效资产实现人资分离;银行债权转股权,“僵尸企业”等严禁作为债转股对象;优化企业债务结构,以政府、大企业为源头的资金拖欠将加快清理;依法依规实施企业破产,符合破产条件且有发展前景企业鼓励债务重组;积极发展股权融资,打造甘肃中小微企业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实施意见》提出,我省将提高银行不良资产核销和处置能力,拓宽不良资产市场转让渠道,探索扩大银行不良资产受让主体,强化不良资产处置市场竞争。加大力度落实不良资产转让政策,支持银行向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打包转让不良资产。

同时,各级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出资人职责,在国有企业降杠杆决策中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行使国有股东权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