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3号线一期站点曝光,初步勘察招标中

2017-01-04 15:34: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兰州人最最最关注的项目(没有之一),地铁建设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近日,地铁3号线有了新的进展。

在2015年底公开的《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1年)》中,3号线一期共设15站;

今年5月27日,小编在地铁3号线一期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中发现,3号线一期站点变为14站,这1站之差引起小编的注意,随即致电轨道办工作人员,但并未获详细内容。

12月6日,小编在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兰州地铁3号线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初步勘察及详细勘察项目的招标,招标公告显示,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17.27km,出入线长2.49km。全线共设14座车站,(13个区间),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12座。 

3号线一期14座车站分别为:

火车站站、和政路站、五泉广场站、正宁路站、庙滩子站、草场街站、盐场堡站、新港城站、雁西路站、雁北路站、文理学院站、白道坪站、陡道沟站

而早期的15座车站分别为:

火车站站、和政路站、五泉广场站、永昌路站、西关什字站、庙滩子站、草场街站、盐场堡站、新港城站,雁西路站、雁北路站、联合大学站、银河国际站、碧桂园站、碧桂园东站。

地铁3号线一期早期走向示意图及沿线楼盘

兰州地铁3号线为串联城关区黄河两岸的轨道交通线路,一期工程为火车站站至陡道沟站。线路起于火车站,依次沿火车站西路――白银路――中山路――靖远路――盐场路――雁北路――T608#路敷设,最终止于青白石片区的陡道沟站。 

截止目前:

1号线已有26条隧道实现贯通,1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18年底建成。

2号线一期站点雁园路站已围挡,预计2020年9月建成。

4号线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勘察的招标,预计2021年7月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