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渝铁路首列客车12月26日从岷县发车

2016-12-26 08:39: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25日上午10时,兰渝铁路岷县至成都的K2681次列车车票正式开售,陇南站的售票窗口早早就排满了前来购票的旅客,截至当日下午5时许,12月26日岷县至成都的车票只剩30余张硬卧票,其余全部售罄。

1 兰渝铁路线上较大的车站

兰渝铁路线上较大的车站陇南站位于甘肃陇南市武都区东江新区,紧邻陇南市政府办公大楼,车站综合楼占地面积9998平方米,主体为框架结构,屋顶为钢网架结构,地下局部一层,地上二层,局部夹层,建筑高度27米,远观气势宏伟,也是兰州铁路局管内较大的车站。陇南站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距广元站150.5公里,距岷县站142.3公里,是纯客运车站,可同时满足普速火车和动车组的停靠。火车站站前广场设计总占地面积136.56亩,建筑面积11.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7.1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4.41万平方米,总投资6.94亿元。

陇南站通车初期每日开行2对列车,为岷县至成都K2618/5次列车和成都至岷县K2616/7次列车,经过陇南站的时间分别为11:53和3:52。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运营之后,陇南至成都只需7小时36分,硬座只需64.5元。1月5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之后,陇南站将按照新的运行图开始售票。

2 铁路将把陇南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

兰渝铁路线上,陇南除了哈达铺站这个客货一体的车站之外,在离陇南站17公里之外的地方,还设有陇南西站。陇南西站为纯货运车站,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之后,陇南的货运将主要经陇南西站进出。

据了解,陇南拥有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如享誉海内外的陇南花椒、中药材,闻名全国的油橄榄、核桃、小杂粮等。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仅陇南花椒这一项,就能收入20亿元。陇南每年的中药材产量达1500万吨,占整个甘肃中药材产量的70%,甘肃每年的中药材出口量90%都是产自陇南。此外,陇南还有品质优良的油橄榄、核桃、小杂粮等农业特产。这些东西要从陇南运出去,全都是靠公路运输。

陇南西站投用以后,陇南的物流将主要通过火车完成。“铁路至少能降低三分之一的运输成本。”陇南东盛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书明称,兰渝铁路线的开通,将对陇南的电商行业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陇南的农特产品将在火车的带动下走得更远,销得更多,推向全国。“火车运量大、价格低,将会有效地降低电商企业的成本,价格降下来之后,产品的销路也会更好。”缪书明说。

3 火车首次通到家门口,市民难掩欣喜

12月25日上午10时,兰渝铁路岷县至成都的K2681次列车车票线上线下正式开售。虽然互联网购票更加方便,但不少市民还是选择来车站现场购票。“终于通火车了,所以专门到车站来看看,我还专门买了26日去成都排名前列车的车票。”旅客赵冬梅告诉记者,他和爱人买了12月26日由陇南发往成都的火车票,当天到成都之后准备在那边玩一天,买了27日的返程票回来。头一天去,第二天晚上坐车当夜就能到家。

和赵冬梅一样,赵东林也是专程买了陇南到成都的排名前列列车车票。“坐排名前列趟车新鲜、吉利,能赶个好彩头。”赵东林说,陇南人盼着通火车盼了大半辈子,现在终于实现了。以前去四川、重庆都只能坐长途汽车或是自己开车,不仅累还花钱多,现在通了火车,只要几十块钱就能去成都。

“这趟车的预售情况非常火爆,早上10点开售售票,到当日下午3点,排名前列日(12月26日)的车票已经卖出去了九成。”陇南站站长马宏臻介绍,岷县至成都K2168次列车采用19节厢体普速列车,其中软卧车厢1节,硬卧车厢11节,硬座车厢4节,共1200多个席位。当日17:30,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发现,12月26日岷县至成都的车票仅剩卧铺票36张,其余全部售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