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市16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提出2017年工作部署

2016-12-21 08:45: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20日上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政府礼堂举行了闭幕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闭幕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荣灿、栾克军、段英茹、张建平、郭智强、李宏亚、魏志乐、毛仁、席飞跃、高兴贵、朱宗礼、刘怀君担任。张建平主持大会。

主席团成员俞敬东、哈全玉、牟少军、杨建忠、李学民、胥波、赵爱、咸大明、王宏、曹丕玉、孙晓钢、李虎林、段迎存、刘世生等共50人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王韶珊、胡康生、张淑菊、魏旭昶、唐琦、刘军平、左龙、杜正喜、马彩云、王永平、张学军、肖春、潘恩。

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段广平、吴险峰、王镇、杨建军。

大会还邀请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蒙自福、苏广林、戈银生、严志坚、李彦龙、张永财、姜晓红、田明、杨衍佐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换届风气排名前列巡回督查组唐占德出席督导了闭幕大会。

大会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兰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兰州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全市及市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牢牢扭住发展排名前列要务,大力开发建设兰州新区,加快完善城市综合功能,注重城乡统筹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坚持不懈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做大兰州”、“做强兰州”、“做美兰州”卓有成效的五年,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奠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时期。全市上下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突出‘一条主线’、扭住‘三大任务’、聚焦‘五大发力重点’”的目标任务,立足构建大都市、大产业、大枢纽、大物流、大市场、大平台,着力加快转型发展,着力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扩大向西开放,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三区”率先发展、项目支撑发展、攻坚促进发展、城乡统筹发展、文化推动发展、绿色承载发展、开放引领发展等八个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加快建设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闭幕大会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遵循程序,审议批准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2017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部署。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这是一次求实、奋进、团结、民主的大会,必将更加坚定全市人民为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张建平说,今后五年,是我市发展的关键时期。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全体代表,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以及这次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按照李荣灿书记对人大工作的要求,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不懈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自觉做到“四个始终”:一是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首位;二是始终把人民当家做主刻在心中;三是始终把维护宪法法律举过头顶;四是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抓在手上。

张建平说,加强自身建设,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将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担当,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建平说,“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站在新起点、立足新岗位、肩负新使命,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一定会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