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市2017年将建七所“名校分校”

2016-12-08 08:50: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从全省教育局长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市2017年将开建兰州东郊学校、兰州五中、兰州五十八中学新区分校等7所“名校办分校”教育项目。同时,加快增加县城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吸引学生就近到县城入学,全面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分批对所有寄宿制学校新建淋浴设施。

据悉,2017年我市将积极扩大教育资源,开建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兰州三十三中东城分校并实现正式招生,对已经委托兰州建投代建的兰州市第二中学雁滩分校、兰州十四中音乐厅项目,兰州东郊学校、兰州五中、兰州五十八中学新区分校等教育项目,及时与建投对接,加快建设进度。

同时,积极协调在九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兰州五十一中九州分校,解决九州地区学校严重短缺的情况。其次,“腾笼换鸟”改造一批教育项目,今后省市属职业学校将陆续搬往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办学,市教育局计划将原有校址用于举办基础教育。目前,城关区已经向市教育局打了专项报告,打算通过省市区联动的办法,将职业学校的校址通过改造举办中小学。为此,市教育局也恳请省教育厅对兰州市给予支持,帮助解决教育资源总量明显不足的难题。

对于住宅小区配建学校的问题,将加大协调力度,积极推进城关区元森地产、兰州城投五一山项目,安宁区阳光怡园、中集幸福里,西固区国际港务区配建学校办学工作,解决周边学生上学问题。同时,加快永登九中,榆中博雅学校与朝阳学校建设进度,增加县城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吸引学生就近到县城入学。全面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分批对所有寄宿制学校新建淋浴设施,对必要的教学点进行改造,努力使农村学校的硬件水平全部达到甚至超过城市学校,永登、榆中两个县区争取明年提前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