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安宁加快兰州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6-12-06 09:02: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29日,安宁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今后五年,安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把安宁建设成为全市商业主中心、现代金融中心、科教文化中心、健康旅游中心。按照兰州市关于建设安宁——七里河中心区的明确定位,安宁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深入推进东区改造、中区提升、西区开发,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建设“中央商务区”,打造高端商务空间,承接商业、金融转移,补足医疗、养老等功能短板。依托兰州北铁路枢纽编组站,增强区域现代服务、商贸物流的辐射带动,不断增强产业承载能力、吸附能力,与老城区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相互支撑、错位发展的格局。

安宁区将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把现代服务业作为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着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驱动、文化旅游产业为重点的区域特色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安宁保税物流园区建设,不断提高外向经济发展水平。该区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教育布局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努力形成公办园所、民办公助园所均衡配置的幼儿学前教育体系。引进名牌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实现小学和初、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聚集优势,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与安宁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把安宁打造成为全市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智慧高地。

今后几年,安宁区将进一步巩固全国绿化模范区创建成果,更加重视改善生态环境,稳步提高城市绿化率。该区还将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享水平,全面改善群众就医、就学、就业、居住、养老等基本条件;努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实现更加充分的就业。大力发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社会福利事业。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重点医疗项目建设,全力保持社会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