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关区未来五年新增商务楼宇面积要超100万平方

2016-12-05 08:47: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3日,记者从城关区第十八届人代会排名前列次会议获悉,未来五年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跨越1000亿元大关。为实现这一长远目标,将通过坚持投资支撑、消费促进、产业带动、创新引领四轮驱动,加快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加快经济转型,提升综合实力。其中最吸引人的是,突出产业带动作用,并从2017年起,着力构建以五大千亿产业为支撑、四大新兴经济为补充的“5+4”现代产业体系。

该区要打造的五大千亿产业链为,促进“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启动实施浪潮悦达大数据产业基地等3个项目,建设金昌路IT产业一条街;培育壮大秀宝网等10大本土特色电商平台,建成三维e家社区电商便民店60个,实现电商交易额320亿元以上。促进现代金融业聚集发展,引进金融机构2家以上,实施百家企业新三板工程,力争新增上市挂牌企业5家以上。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A9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等8个重点项目,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15%,旅游收入增长25%。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快速发展,扶持培育新型养老服务企业5家以上,开建区综合福利老年养护中心。促进牛肉面产业规模发展,建成兰州牛肉面产业孵化基地,打造牛肉面品牌连锁店500家,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

同时该区通过培育四大新兴经济,即大力扶持会展经济、物流经济、总部经济、地铁经济,努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举办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等展会50场以上,实现交易额80亿元以上;加快物流企业“出城入园”步伐,新增智能快递配送终端100部以上;建成天宝大厦等总部楼宇5座,新增商务楼宇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打造税收千万以上楼宇10座;主动加强与市轨道公司的合作,编制地铁经济发展规划,启动地铁沿线商业网点开发,全力打造地铁商圈。另据了解,该区除了构建“5+4”现代产业体系,还将坚持充分发挥投资支撑、消费促进、创新引领等三大驱动作用,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比如每年实施百个重大项目、搭建载体培育10个众创空间、扶持重点商贸企业逾50家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