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货车限行兰州推出五项保障措施

2016-12-02 16:1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1日起,兰州城区开始实施严格的大货车限行管控措施。当日凌晨,记者驱车前往城区多个卡口岗走访发现,为确保限行工作顺利实施,兰州市公安局从全市抽调860名卡口警力和1970名应急力量疏导、宣传、劝返大货车。交警部门明确,只有拉运生产生活必需物资以及从事危化品、渣土运输的货运机动车,需按规定程序审批办理电子通行证按通行证规定时间和指定线路行驶,而其他车辆一律绕行或者入物流园进行转运。

大货车限行政策实施后,交警部门推出了五项服务保障措施:

1.对拉运军用物资以及供电供热、供水供气、邮政运输、医疗卫生、市政抢修、抢险救灾等应急保障车辆,不受上述规定限制,但上述车辆所有人需提前到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按规定程序备案、申领电子通行证;

2.对于环卫、绿化等专门作业车辆,将原来的每日7:00~24:00禁止上路作业规定调整为只禁止其每日交通高峰期间(7:30~9:00、11:00~12:30、17:00~19:30)上路作业,同样需提前到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按规定程序备案、申领电子通行证;

3.对于拉运生产生活必需物资以及从事危化品、渣土运输的货运机动车,确需驶入限行区域的,必须符合市政府相关政策规定,并提前到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按规定程序审批办理电子通行证,但必须严格按通行证规定时间和指定线路行驶;

4.对向市内运煤的车辆,须按市工信委相关规定统一车型、统一外观标识,提前到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办理电子通行证,但只准每日零时至6时期间严格按通行证规定路线行驶;

5.考虑到南绕城高速2017年方能建成通车,为方便过境大型货运机动车,在南绕城高速未建成通车之前,准许其每日零时至6时经由南环路西段(塑料厂三岔口以西)以及南滨河西路(西沙大桥以西)以及北环路绕行,其它时间以及城区其它道路严禁通行。

另讯  昨日,一条内容为“今起,电子警察开始抓拍不系安全带……”的消息被微信刷屏,这条消息是否真实呢?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对于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的违法行为,电子警察很早就开始抓拍并处罚了,希望广大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开车不要接听电话,以免危险发生。

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一直以来都是交通整治中的主要内容,电子警察一直在监控和抓拍,随着摄像头点位的增多,抓拍频率和密集度高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